新华网南昌10月23日电(吴亚芬)C919飞行表演首秀、70架航空飞行器亮相展出……10月30日至11月1日,“2020南昌飞行大会”将在江西南昌瑶湖机场举行,多项精彩活动即将开启。

  南昌飞行大会是由南昌市人民政府主办,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以“江西飞机飞起来”为主题。大会期间将举行论坛、产业推介会、ARJ21交付仪式、飞行表演、航空飞行器和航空企业静态展示等精彩活动。

  据悉, C919将作为大会的特别“嘉宾”,亮相南昌天空,这也是C919全球第一次飞行表演。C919和南昌有着深厚的渊源,部分机身在南昌制造,也曾在此试飞,是有着“南昌基因”的国产大飞机。此外,今年还有ARJ21、初教6、L-15、AC311等多架飞机将进行空中飞行展示。10余架特技飞机将表演单机特技、多机编队等精彩特技动作。国内知名动力伞表演队将通过利用滑翔伞、跳伞、动力伞、热气球、航模等多种飞行器给观众带来精彩的航空体育运动表演。

  在航空企业静态展上,共有国内外知名航空飞行器共计70架进行展出。其中,C919、ARJ21、湾流系列公务机、本田公务机等国际国内知名民机不少于20架;初教6、教8、教10等教练机不少于15架;中航工业602所、昌飞等直升机不少于15架;其它飞机类不少于20架。

  10月31日开幕当天上午为专业观众日,10月31日下午至11月1日为普通观众日。普通观众届时可通过购票到场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