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网友反映,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发布的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将现场报名和资格确认地点设在了邻省的江西理工大学(南昌校区),造成不便。仙居县人社局办公室工作人员11月23日就此表示,疫情期间,浙江省的高校不能进去,而江西理工大学(南昌校区)便于进入。

  澎湃新闻注意到,仙居县政府官网11月17日公布了《2020年仙居县部分事业单位面向全日制普通高校招聘工作人员公告》。公告提到,此次招聘工作人员18名。招聘高校范围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35所“双一流”高校和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等15所浙江省重点建设本科院校。

  根据上述招聘公告,报名分为两步:一、预报名;二、现场报名和资格确认。其中,2020年12月1日8:30-16:30,到江西理工大学(南昌校区,南昌市青山湖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毕业生就业办公室进行现场报名与资格确认。已预报名的考生未参加现场确认的,视作放弃,不得参加考试。笔试、面试时间初定为2020年12月2日和12月3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11月23日,仙居县人社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介绍,这次考试是面向全国50所高校的事业编考试,现场确认选在江西理工(南昌校区),主要原因是浙江省的高校疫情期间不能进去,江西理工大学(南昌校区)方便进去。工作人员还表示,“考试地点设置在哪里是我们的程序问题,考生应该适应社会,而不是让社会适应考生。”

  此外,上述招聘公告提到,招聘条件为具有仙居户籍或仙居生源的2020年和2021年毕业的50所全日制普通高校学士本科毕业生;2020年和2021年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研究生及以上毕业生。

  前述网友认为,仙居县本次招聘范围规定了仙居户籍,涉歧视其他户籍。招聘公告还规定只有2020、2021届毕业生可报考,涉歧视2018、2019届未就业毕业生。

  仙居县工作人员就此表示,本来只招2021届应届毕业生,考虑到疫情原因,因此纳入了2020届的考生,2018、2019届的学生可以参加仙居县其他统招考试。对于户籍限制问题,这名工作人员指出,仙居县并不是所有考试都限制本地户籍。之前的统招考试是不限制户籍,这次是校招,情况特殊会有所区别,研究生不限制本地户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