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南昌1月22日电(杨益民)如果出现发热症状,什么情况下应该去发热门诊就诊?进了发热门诊会不会被隔离?江西省胸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宗佩兰建议:自我感觉有发热症状,在72小时内测体温大于37.3度,请佩戴好口罩,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责任和义务及时、主动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1月21日,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九场)在南昌举行。会上,针对人民群众关心的发热就诊问题,有关专家给予了详细解答。

  专家表示,一些疾病早期以感冒发热症状为主,后期会发展变化,出现发热后不及时医治便会延误病情,建议群众不要自己硬扛。此外,发热并不代表就要隔离,目前江西省各医院的发热门诊均相对独立,并设有留观室。接诊医生在全面了解患者临床症状,询问流行病学史后,会安排核酸检测等相关检查。若检查结果都正常排除新冠肺炎,医生便会开具分流诊疗单,方可离开发热门诊进行常规就诊,就诊完毕后可以回家。

  为避免造成交叉感染等问题,专家表示,患者挂号、就诊、核酸检测等检测的全流程在发热门诊内即可“一站式”解决,且有专人引导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