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和江西省生态环境厅

  认定了6家单位为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

  一起来看看:

  吉安市泰和蜀口生态岛

  蜀口生态岛是个集古村文化、生态观光、度假休闲、水上娱乐、农家体验于一身的旅游胜地,她神奇古老的建筑、悠久厚重的文化、千年绿荫的古樟、清秀明澈的江水、朴实淳厚的乡情让游客流连忘返。被誉为“千里赣江第一岛”,主要景点有:一方院子、满仓民宿、千年古樟、南庄花园、欧阳祠堂、滨江栈道、环岛路等。

  赣州市崇义君子谷野果世界

  君子谷野果世界位于罗霄山脉东南的崇义县西部山区。君子谷由野果保护区、野果种质资源圃、野生刺葡萄选优品系生态种植园、生态食品厂、农民学校、森林公园等组成。这里生态优美、环境卓越,是生态和科普的地标,也是生态食品的产地,有野生刺葡萄选优品系进行生态种植的刺葡萄、果酒、饮料、果酥及其他绿色生态食品。

  南昌市安义古村群

  安义古村群是国家4A级景区,由罗田、水南、京台三大自然村连缀而成,至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有保存较好的明清古建筑120余栋,大量的文物古迹保存完好,是赣文化和赣商文化完美结合的典范,是赣文化聚集地和体验地。

  春天油菜花

  新余市凯光新天地

  凯光新天地旅游度假区以亚热带植物园为生态基地,以绿色低碳、尊重自然为核心理念,以展现亚热带植物为特色,利用反规划、低冲击开发的手法,形成集浪漫山水风光、植物科普教育、非遗文化体验、高端服务配套为一体的生态文化休闲旅游度假区。度假区内有亚热带植物园、彩色村、凯光欢乐谷水公园、彩色岛运动中心等。

  九江市修水东浒寨

  东浒寨风景区,景区内森林丰茂、飞瀑流泉,落差30多米的石窟瀑布,仿佛让人置身于水帘洞府之中,仿若隔世;矗立在银子涧上空惊险刺激的玻璃鹊桥,更是善男信女表白的爱情圣地。这里四周群山环抱,湖面烟波浩淼,湖水碧绿如镜,山间云雾缭绕,风景如诗似画。景区共建设并投入使用飞拉达线路4条,全长3080米。专业赛道全长1280米,线路落差200米左右,途中共有四座钢索桥,一座惊险过一座。主要景点包括:石窟瀑布、将军岩、天王桥、飞拉达、一线天、百丈梯、鹊桥、东浒古寨、方竹林、红岩寺、林泉三舍、花深里。

  抚州市宜黄曹山

  宜黄曹山景区距县城8公里,旅游布局分为“一拳五指”,即以曹山寺旅游核心景区为领航功能,布局农禅小镇度假区、曹山佛学院修学区、康疗养生健康区、森林生态游憩区、集散辅助功能区共五大旅游功能区,打造以朝觐祈福、农禅体验、教育教化为主导功能,以农禅体验、集散服务、商业文化、休闲度假为支撑,集“禅意、禅境、禅趣”于一体,赋予实实在在的生活场景、文化和功能设施空间的国家级4A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