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

  一场代号为“长风1号”的

  集中打击收网行动在全省启动

  永丰县公安局

  结合队伍教育整顿相关要求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多警联动、雷霆出击

  掀起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凌厉攻势

  抓获涉诈嫌疑人40余人

  端掉涉诈窝点2处

  打掉开贩卡团伙3个

  破案50余起

  扣押电脑、手机卡、银行卡等60余件

  ↓↓↓

  1

  涉诈窝点被摧毁

  3月12日,刑警大队在市局刑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快速出击,成功捣毁一个藏匿于县城某出租屋内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缴获作案电脑6台、作案手机30余部。

  经初查,2020年6月份,8名犯罪嫌疑人在吉安市吉州区某小区,利用微信号添加股民,通过每日编辑荐股信息获取股民信任,建立信任后将股民引流至上级提供的直播间,进入直播间后以怂恿受害人购买某有限公司原始股金为手段,诈骗受害人钱财,涉案金额达48万余元,非法获利72000余元。

  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之中。

  2

  涉诈嫌犯被刑拘

  3月4日和5日,刑警大队连续刑事拘留了两名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的嫌犯。

  经查,嫌犯张某财和李某勇低价非法收购他人银行卡后,再加价转卖给他人,用来从事电信网络诈骗活动。

  3月18日,刑警大队民警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都匀市将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嫌犯杨某抓获归案。

  经查,嫌犯杨某因生活拮据,2020年4月份以来,在明知所办理的对公账户及银行卡可能用于实施电信诈骗的情况下,铤而走险,帮助他人在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多家银行办理了8张营业执照和5个对公账户,非法获利5000余元。

  目前,杨某已被永丰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

  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长风1号”行动仅仅是一个开始

  永丰公安将继续深挖溯源

  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

  来源:永丰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