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开始网上报名。

  2021年直招士官涉及道路运输、汽车制造、电子信息、通信、计算机、机电设备、机械、医药等34类、350余个军民通用专业。

  招生主要对象是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往届毕业生,优先招收应届毕业生,男性,未婚,年龄24周岁以内(1996年9月1日以后出生),所学专业符合2021年直招士官专业范围。招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所在高校和所学专业已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应当取得国家颁发的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

  4月6日起,应征青年可以通过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7月初,国防部征兵办公室根据部队招收需求,结合网上报名情况,下达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任务。应征青年可查询所学专业是否符合2021年省级招收士官专业范围。

  2021年从非军事部门招收士官

  一、招收对象

  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往届毕业生,优先招收应届毕业生,男性,未婚,年龄24周岁以内(1996年9月1日以后出生),所学专业符合2021年直招士官专业范围。招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所在高校和所学专业已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应当取得国家颁发的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

  二、预计招收专业

  经初步统计,2021年直招士官涉及道路运输、汽车制造、电子信息、通信、计算机、机电设备、机械、医药等34类、350余个军民通用专业。(“招收士官专业信息查询(省级)”计划于7月初开通,请于7月初登录全国征兵网查询是否符合本省招收专业。)

  三、招收工作步骤

  1。 4月6日起,应征青年网上开始报名。

  2。 7月初,国防部征兵办公室根据部队招收需求,结合网上报名情况,下达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任务。应征青年可查询所学专业是否符合2021年省级招收士官专业范围。

  △ “招收士官专业信息查询(省级)”计划于7月初开通,请于7月初登录全国征兵网查询是否符合本省招收专业。

  3。 网上报名时间原则上截止于8月1日。体格检查、政治考核时间由省级以下征兵办公室自行安排。

  四、报名须知

  (一)基本条件

  1。身高160cm以上;

  2。裸眼视力4.5以上;

  3。体重符合下列条件且空腹血糖<7.0mmol/L的,合格。

  男性:17.5≤BMI<30,其中:17.5≤男性身体条件兵BMI<27;

  BMI≥28须加查血液糖化血红蛋白检查项目,糖化血红蛋白百分比<6.5%,合格。

  4。有下列情况之下者建议不要报名:①面颈部文身或者瘢痕长径超过3cm的,带有淫秽、暴力和非法组织标志等文身的;②有违法犯罪记录的;③有严重生理缺陷或严重残疾的;④患有精神类疾病、艾滋病及其病毒携带者、恶性肿瘤、神经系统疾病等严重疾病的。

  具体标准条件以《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及有关规定为准。

  (二)注意事项

  1。今年直招士官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等工作从8月1日开始,9月30日结束。具体时间安排,请咨询应征地兵役机关。

  2。完成网上报名后,请密切关注网上审核结论,跟踪掌握应征报名进展情况(直招士官应征进展情况查询),保持通信联络顺畅,根据应征地兵役机关通知要求参加应征。

  3。因应征地招收士官专业和计划限制,未能被确定为直招士官送检对象的,还可根据应征地兵役机关安排参加义务兵征集。

  五、直招士官应征进展情况查询

  已经报名通过网上审核,请密切关注网上审核结论,跟踪掌握应征报名进展情况,保持通信联络顺畅,根据应征地兵役机关通知要求参加应征。

  登录“全国征兵网”

  http://www.gfbzb.gov.cn/

  如实填写相关报名信息

  年龄不超24,报名直招士官

  穿军装,入伍直接拿工资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民兵、江西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