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用公共资源乱搭乱建

  不仅有碍市容市貌,

  影响城市规划秩序,

  更存在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遏制私搭乱建行为,

  打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6月8日以来,

  市城管局依法对河滨路

  多处违法搭建进行拆除,

  当前共拆除面积达830余平方米。

  河滨路临街一自建房楼顶违法建筑面积达130余平方米,为铁皮架构,早在2018年执法人员就已经对该业主的违建行为进行了制止和拆除,为解决业主担忧的房顶渗水问题,执法人员还一并为其提供了防水漏雨的建议,但业主仍一意孤行,再次搭建起铁皮棚。此次行动前,市城管局联合荆公路街道办事处轻纺城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宣传教育,经过多次沟通,拆除工作如期进行。2个小时的紧张作业,该违建顺利拆除,随后,执法队员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另外两处违建点,继续拆除违章搭建的钢架铁皮棚共计250余平方米。

  与此同时,另一批执法力量正赶赴环城南路24号,对沿线楼顶乱搭建的钢架铁皮棚依法实施拆除。拆除现场,城管队员提前在房屋周边设置安全警戒线,疏散围观群众,保持拆除现场正常秩序。经过一上午的紧张作业,该处违法建设全部拆除完毕。

  通过此次拆违行动,对违章户形成了震慑,并对其他企图违建的业主予以警醒。下一步,市城管局将持续加强巡查力度,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违建乱搭行为。

  记者 胡葳 综合抚州城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