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21年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在赣招生全部为本科计划,其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和新疆警察学院面向全省招生,招生计划不具体分配到设区市。江西警察学院招生计划预分到设区市。

  6所省外公安院校招153人

  就录取人数而言,6所省外公安院校在我省招生153名高中毕业生,江西警察学院招生773人。

  在录取和志愿填报上,公安院校公安类专业招生分别安排在提前批本科、国家专项本科录取。其中,提前批本科统招专业志愿在提前批本科“非军事院校”栏填报;定向培养特殊公安专业志愿必须在提前批本科“定向”平行志愿A栏填报;国家专项志愿在国家专项本科“需政考面试的高校”栏填报。

  成绩最低须达二本分数线

  录取分数上,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和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除部分专业外)执行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治安学(文、理)和禁毒学(理),铁道警察学院本科专业、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和江西警察学院执行第二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新疆警察学院侦查学专业(维语方向)属定向招录培养特殊公安专业,报考考生高考成绩需达到第二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6月26日起进行面试体检

  报考上述公安院校且高考成绩达到本科相应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于6月26日至28日的8时至17时到本人高考时户籍所在地设区市参加面试、体检(不需空腹)、体能测评,面试、体检初审不合格者,不得进入体能测评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