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大家关注的赣深高铁、

  瑞梅铁路、兴泉铁路有新进展啦!

  快和发布哥一起来看

  01

  赣深铁路计划11月底开通运营

  近日,发布哥从广东省河源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赣深铁路河源段拟于8月份进行联调联试,计划今年11月底正式竣工开通运营。

  目前,赣深铁路河源段站前工程隧道、路基、桥梁工程已全部完成,于6月12日完成全线铺轨,正在加快站后四电工程、站房装修及相关附属设施等建设,工程总体形象进度约95%,项目计划于8月份联调联试、今年11月底竣工开通运营。河源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交通部门将全力支持配合项目做好收尾工作,把项目打造成品质工程、精品工程,确保项目按期保质竣工通车运营。

  据悉,赣深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436公里,设计最高时速为350公里,预计于2021年年底建成通车,建成后赣州至深圳的通行时间将由现在的7小时缩短至2小时。

  02

  专家组对瑞梅铁路寻乌段可研评估进行现场踏勘

  近日,国家铁路局规划与标准研究院工程设计评审中心相关负责人率专家组来到寻乌县对瑞梅铁路可研评估进行现场踏勘。

  专家组一行来到寻乌县柯树塘废弃矿山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项目等地,通过听汇报、看图纸等方式,详细了解寻乌县的地质现状及人口分布情况,并与相关人员进行探讨研究,征求意见,认真分析线路引入方案、周边地形地貌及规划等情况。

  在全面了解相关情况后,专家组表示,将从专业角度对瑞梅铁路有关路段方案可行性研究进行认真审查和深入讨论,并充分考虑寻乌县的意见,使项目建设符合寻乌县的实际需求,更好地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据悉,瑞金至梅州铁路,是一条以客运为主兼顾货运的区域性铁路——该线路自瑞金站引出,向南经会昌县、安远县、寻乌县进入广东省境内,终至梅州站,设计时速160公里(预留提速条件)。瑞梅铁路建成后,寻乌、安远将结束无铁路的历史,同时,江西南下广东又增加一条铁路通道。

  国家铁路集团已将该项目列入2021年开工项目计划。目前,国家铁路集团与广东、江西两省已联合发文,将瑞梅铁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报送国家发展改革委审批。

  03

  兴泉铁路(兴国至清流段)接触网将于2021年7月28日正式送电

  近日,向莆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兴泉铁路(兴国至清流段)接触网2021年7月28日正式送电的通知》,通知指出兴泉电气化铁路(江西兴国至福建清流段)接触网定于2021年7月28日正式送电。

  据悉,兴泉铁路是东南沿海通往中西南地区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条以开发沿线国土资源,服务闽、赣两省老区苏区为主的区域客货共线铁路。这条铁路建成通车后,将结束宁都、石城、宁化、清流、明溪、大田、德化、永春8个原中央苏区县不通铁路的历史,形成连接福建与华中及西南、西北等内陆地区的铁路通道,对改善老区苏区的交通、区位条件,带动沿线资源开发,促进经济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一起期待

  赣深高铁、瑞梅铁路、兴泉铁路

  建成通车!

  来源:江西发布综合赣州发布、赣南日报、 河源广播电视台、寻乌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