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都市报讯 谢立志、全媒体记者许佳慧报道:8月25日,记者从南昌市自然资源局获悉,近日,该局公示了南斯友好路人行天桥规划方案。

  根据《南斯友好路综合改造规划》,拟在丰和立交以东、红谷大道以西建设一座上跨南斯友好路的人行天桥,方便行人过街。天桥结合南斯友好路综合提升改造工程一并实施。为切实提升工程建设品质,红谷滩区政府委托南昌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总院编制了《南斯友好路人行天桥规划方案》。

  据悉,南昌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共设计了4个规划方案,最后经过专家评审,推荐采用彩虹桥方案。身为南昌市民,你们喜欢哪一座桥呢?

  方案一:彩虹桥

  彩虹桥:主桥采用三跨等高梁桥,两端设置梯道和无障碍垂梯。栏杆采用白色龙骨形式,龙骨采用空间折线造型,竖向龙骨之间设置不锈钢网,使得桥体侧面形成虚实变化的节奏感。坚向龙骨侧面内嵌LED可变光灯具。彩虹桥桥长76m,总宽5m,净宽4m。人行梯道采用螺旋形式,梯道总宽5米,净宽4m。主桥及梯道上部结构采用格栅装饰形式,下部结构采用V墩。

  方案二:友好桥

  友好桥:主桥采用三跨等高梁桥,两端设置梯道和无障碍垂梯。中间桥墩伸出桥面,形成东低西高桥塔,并在高侧桥塔设置拉索,形如人们手拉手,欢迎八方来客,展示了友好的城市形象。友好桥桥长76m,总宽5m,净宽4m。人行梯道采用螺旋形式,梯道总宽5米,净宽4m。桥塔采用V形,桥墩采用Y形。

  方案三:红飘带桥

  红飘带桥:主桥采用三跨等高梁桥,两端设置梯道和无障碍垂梯。外侧装饰由弧形竖向杆件与红色横向圆管组成,并内嵌红色金属网,装饰面向两侧延伸,形成红色飘带的概念主题。红飘带桥桥长76m,总宽5m,净宽4m。人行梯道采用螺旋形式,梯道总宽5米,净宽4m。主桥及梯道上部结构采用横管装饰形式,下部结构采用V墩。

  方案四:迎宾桥

  迎宾桥:斜拉桥,桥塔灵感来源于崛起广场的崛起标志,桥塔与主梁形成整体,犹如张开双手正在欢迎五湖四海的来客。桥塔设置在两侧人行道外侧,两端设置梯道、扶梯和无障碍垂梯。迎宾桥桥长75m,总宽7m,净宽4m。人行梯道总宽3.3m,净宽3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