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李超铭)近日,浔阳晚报记者调查发现,中秋节准备出游的市民多选择省内周边游线路,像庐山西海、九华山、婺源等景区的一日游、二日游。此外,本市周边县区的水果正值成熟之际,农家乐、采摘游也是当下的热门线路。

  据市区一家旅行社的经理介绍,以往我市中秋节旅游一直不温不火,今年却有不少家庭报名、咨询旅游的事项。由于中秋假期时间较短,今年主要推出省内地区三日游、二日游等周边短线游。“目前大部分旅游线路价格已回落,降幅在10%左右。国内游线路中,部分线路的价格降幅从200至600元不等,而出境游线路的降价幅度较大,在400至1000元之间。”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表示,一系列低价游玩的线路吸引了不少游者的眼球,也是今年中秋出游热情高涨的诱因之一。

  与不少人选择旅行社随团出游不同,还有不少市民青睐自驾游。“我打算利用中秋假期带家人去趟九华山,现在正是观景的好季节,自己出行又比较自由,3天的时间正好合适。”在一家旅行社,市民刘先生考虑了一会,还是决定自己驾车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