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气象台2015年07月01日05时55分更新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目前九江市南部部分地区已出现50mm降水,预计未来6小时内,南昌、景德镇、鹰潭、上饶四市和九江、宜春两市东部的部分地区雨量可达50mm以上,部分地区伴有雷电活动,请注意防范。   

  防范建议: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工作; 2.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 3.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 4.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  

  延伸阅读

  7月初江西迎来暴雨天气

  本报南昌讯信息日报记者沈冠楠报道: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受副高东退影响,新一轮雨水将会来帮忙给天气“退烧”,预计7月1日~6日我省中北部多大到暴雨天气,全省高温天气将缓解。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年6月21~29日,全省日平均最高气温33.7℃,比常年同期偏高2.4℃,排历史同期第4高位。同一时期,南昌市平均气温29.8℃,较常年同期偏高3℃,排历史同期第2位高位(仅次于1961年)。

  不过,省气象台专家也表示,这个季节,江西目前的温度还算比较正常,因为从历史情况来看,高温天气较多地从6月中下旬左右开始。

  受副高逐渐东退、高空低槽、低层切变、西南急流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7月1~6日,我省又有明显的对流性降水过程,中北部多大到暴雨天气,高温天气随之缓解。

  据省气象台6月30日中午发布的天气预报,6月30日晚到7月3日,赣北赣中自北向南有一次明显的对流性降水过程,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雨量60~110毫米,局部180毫米以上。

  南昌天气

  6月30日晚~7月1日

  中到大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暴雨

  偏南风2~3级27~32℃

  7月2日

  大雨或雷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

  偏北风1~2级26~29℃

  7月3日

  多云

  偏北风1~2级25~31℃

  7月4日

  阴天多云,晚上转中雨

  偏北风1~2级23~27℃

  36℃+ 连续4天南昌高温烤人 32℃- 今起6天雨水登门降温

  另据江南都市报记者金路遥报道:6月30日11时27分,省气象台对外发布高温橙色预警,这是我省连续4天拉响次高级别的高温警报。好在雨水很快来“退烧”,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测,本月前6天我省中北部多大到暴雨天气,南昌今日最高温降至32℃,明日继续降至29℃。

  高温榜永新县39.6℃夺冠

  据省气象台监测,6月24日至6月30日,我省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超过35℃,84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37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7℃。永新县在6月29日15时出现39.6℃最高温,为此轮高温期间全省高温榜的“冠军”。

  本月前6天全省高温缓解

  昨日下午,省气象台发布最新预测信息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日至6日我省中北部多大到暴雨天气,全省高温天气将缓解。

  据监测,最近4天南昌最高温持续在36℃以上运行。接下来几天,随着降雨来袭,南昌高温也将得以缓解,今日最高温将降至32℃。

  来源:江西气象网

相关新闻:

江西未来6天“退烧” 中北部将迎大到暴雨

江西:84个县市区超35℃高温 永新县39.6℃最高

南昌本周冷空气来袭 最高气温跌回“2”字头

“火炉”南昌“烧烤模式”初启 美女清凉出行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