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洲高架10月1日通车至迎宾大道

  象湖隧道12月全线通车

  昨天下午,在“南昌市城市道路交通设施建设与交通拥堵疏导通气会” 上,南昌市城投集团公司通报了象湖隧道工程、九洲高架工程以及赣江东岸防洪堤南延(沿江南大道南延)工程建设情况及缓解交通拥堵的主要举措。其中,象湖隧道将在12月全线通车,为缓解进出象湖隧道不畅的问题,施尧路将新增2股车道。

  象湖隧道12月全线通车

  南昌市象湖隧道工程西起子羽路,东至迎宾大道,工程全长约2.7公里,其中暗埋段长度1725米,主线净宽2×13.2米(双向六车道),匝道净宽9.1米(单车道),东西两端接线分别长约600米、375米。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时速50公里/小时。该项目总投资概算约19.7亿元,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额约18.3亿元,占总投资的93%,其中建安投资额完成9.9亿元。

  该项目开工时间为2012年12月底,已于2015年5月18日自子羽路开通至施尧路,计划2015年12月全线通车。

  ◎疏堵举措◎

  施尧路西侧新增加2股车道

  象湖隧道项目在建期间,主要影响施尧路、江铃西四路过往车辆交通运行。施工部门按照市交通改善办和交管局批复,采取占一还一的原则进行交通疏解,努力将对交通的影响降到最低。

  该项目对江铃西四路交通进行了封闭,采取的措施是利用京山南路和江铃西二路进行分流;施尧路(隧道段)现有四车道改由南向北单向通行,其中两车道设置为左转调头车道,以解决进出象湖隧道不顺畅的问题,施尧路西侧导改便道仍然继续保持,利用该便道由北向南通行;子羽路至施尧路段运行期间,由于交通量大,现有设计已满足不了出隧道进入施尧路的交通运行。施工部门与设计院沟通,将采取对施尧路西侧新增加2股车道的方案,目前方案正在设计,计划今年11月完成新增2股车道施工,更好地缓解隧道进入施尧路的交通压力。

  九洲高架10月通车至迎宾大道

  九洲大道高架快速路工程(简称九洲高架)西起朝阳大桥东桥头立交(东桥头立交已纳入朝阳大桥工程),沿南桃花河-水厂路-象湖-何坊西路路径,东至洪都大道。路线全长约6公里,其中象湖以西采用高架桥断面形式,象湖以东采用高架桥+地面辅道断面形式,路幅宽25-70米,主线高架桥长约6公里,宽25米,地面辅道长约1.8公里,宽16米,全线设置立交3 座,即桃花路互通立交、迎宾大道菱形立交、洪都大道-井冈山大道-三店西路立交组合体。道路等级为A级城市快速路,设计行车速度60公里/小时。该项目总投资概算约25.1亿元,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额约20亿元,占总投资的80%,其中建安投资额完成7.7亿元。

  该项目开工时间为2013年6月,经过近两年紧张施工,2015年5月18日与朝阳大桥同步通车至抚生路,计划2015年10月1日通车至迎宾大道,2016年3月全线竣工通车。

   ◎疏堵举措◎

  何坊西路在高架桥下4车道通行

  九洲高架项目在建期间,主要影响何坊西路、洪都南大道过往车辆交通运行。何坊西路(施尧路至迎宾大道段)现为双向2车道,待10月1日开通至迎宾大道后,将交通导至高架桥下实现双向4车道通行;何坊西路(迎宾大道至井冈山大道)施工期间,按照批复的交通疏解方案,与井冈山大道交叉处,修筑了临时便道,保持该段道路右进右出通行;洪都南大道拆除了绿化带,将道路导向东西两侧,保证占一还一的原则,实现施工期间双向6车道通行。

  沿江南大道南延2017年4月通车

  赣江东岸防洪堤南延工程(沿江南大道南延)工程北起生米大桥(昌南大道),沿赣东大堤东侧堤脚布置,南至南外环高速,全长约10.5 公里(其中快速主路约10.5公里,东侧辅道约10.8公里),道路宽度为59-72米。由快速主路和东侧辅道两大系统组成。本期建设有六座分离立交、十一座人行天桥等。道路等级为A级城市快速路,主道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匝道、辅道30公里/小时。工程主要在进行道路地基处理、路基填筑、交通导改道路、分离式立交等施工。该项目总投资概算约20.3亿元。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额约1.2亿元,其中建安投资额完成6500万元。

  该项目开工时间为2015年4月,计划2017年4月竣工通车。

  ◎疏堵举措◎

  4条道路修建交通导改道路

  沿江南大道南延工程为新建道路,沿着现有赣东大堤东侧坡脚布置,故路基施工对现有交通不会造成影响。全线布设了六座分离式立交,分别与南昌县范围内的东西向道路相交,从北向南依次为八月湖路、象湖路、东莲路、汇仁大道、小蓝大道、富山大道。

  为保证工程施工进度,同时对现有交通通行合理组织,在工程开工准备阶段,项目办通过与南昌县政府、县交警大队、东新乡、富山乡及各个涉及村委会到现场实地查看,协商同意了本工程的交通导改方案。具体为八月湖路、东莲路、汇仁大道、富山大道4条道路进行修建交通导改道路,目前4条导改道路均已完成。象湖路及小蓝大道因既有道路均未与现有赣东大堤相接,其中象湖路现有道路距赣东大堤约200米未修建,小蓝大道现有道路距赣东大堤约450米未修建,经相关单位同意象湖路、小蓝大道不考虑交通导改。下一步,针对已进行导改的各个路口进一步完善相关交通标志标线,确保周边交通秩序的正常通行。(记者 吴跃强)

  相关阅读

  南昌市治堵动真格 项目限时施工明确时间节点

  南昌八一大道两路段将改8车道 为福州路、永叔路段

  井冈山大道段11月恢复交通 BRT1号线明年6月底通车

  南昌尧路西侧新增加2股车道 象湖隧道12月全线通车

  南昌中山路国庆节前恢复通行 洒水车清扫车夜间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