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公用集团在工程开工前,完善了各类交通引导、标识设施,科学合理引导交通流量及流向。同时,快速公交(BRT)1号线、红谷隧道工程、昌九快速路改造工程分别安排了40名、50名、110名协管协助交警导引交通。

   前湖大道快速路工程

  工程介绍:

  连通朝阳大桥和西外环

  前湖大道快速路工程西起西外环高速,沿昌湾大道-前湖大道路径布置,东止于朝阳大桥,主要与西外环、向莆铁路、昌西大道、工业五路、工业三路、320 国道、昌樟高速、学府大道、清远路、凤凰南大道、丰和南大道、红谷南大道相交,路线全长约10公里,主路为双向六车道。工程已于2014年10月开工,计划2017年9月通车。

  工程建成后对继续推进南昌市“一江两岸”规划总体的实施,进一步加快湾里、新建、红谷滩新区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疏堵举措:

  确保丰和大道至学府大道通行

  前湖大道快速路工程尽量将放坡开挖调整为支护开挖及顶管掘进的施工方式,以减少施工占用社会交通空间,确保丰和大道至学府大道段的通行。

  红谷隧道工程

  工程介绍:南昌又一条主要越江通道

  红谷隧道工程位于南昌大桥、八一大桥之间,连接红谷滩新区与东岸老城区。隧道起点位于丰和中大道与怡园路交叉口东侧,路线自西向东沿怡园路下方布设,下穿红谷中大道、赣江中大道,并以直线形式穿越赣江,东岸以地下互通立交形式分别接沿江中大道、中山西路、朝阳洲中路,隧道主线全长约2650米,按城市主干路、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施工。工程已于2014年1月开工,计划于2017年6月通车。

  红谷隧道的建成将成为主要越江通道,减轻南昌大桥及八一大桥的交通压力,实现与沿江快速路、中山西路、朝阳洲中路的顺接,快速过江、及时分流。

   疏堵举措:东岸工程进行分阶段施工

  红谷隧道东岸工程进行分阶段施工,中山西路出口、朝阳洲中路出口至今未围挡施工,待其他相应路面通行恢复后再组织快速施工保证通行,计划2016年12月底恢复朝阳洲中路和中山西路的交通通行。

  西岸工程争取2016年6月完工,恢复怡园路的通行,较总体工期提前一年完成。

  昌九快速路改造工程

  工程介绍:昌九快速路车道“四改六”

  昌九快速路改造一期工程起于黄家湖立交,止于长堎立交,按城市快速路技术标准设计,将现有四车道路基改造为六车道高架,工程全长4.89公里,包括双幅主线及三座互通立交(黄家湖立交、怡园路立交、会展路立交)。工程已于2015年3月正式开工,计划2017年5月通车。

  昌九快速路改造一期工程建成后将建立红谷滩新区、新建区、经开区的环形快速交通体系,有效缓解枫生高速的通行压力,大大缓解城市核心区的交通压力,加快一体化城市建设的发展。

  疏堵举措:半幅倒边施工减少交通影响

  昌九快速路改造一期工程为保证现有枫生高速的通行,设计初期将新建昌九快速路整体向红谷滩侧偏移12.5米,施工组织安排采用半幅倒边施工以减少交通影响,同时向周边沿线单位及社区发放交通导行通告12万份。

   BRT1号线工程

  工程介绍:

  南昌首条BRT公交线路

  南昌市快速公交(BRT)1号线(老福山-莲塘银三角)一期工程北起老福山,南至莲塘银三角,道路全长22.39公里,由“1通道4支线”,停靠站等构成。“1通道”为井冈山大道-南莲路-莲塘北大道-莲塘南大道;“4支线”为老福山至城南枢纽支线、老福山至昌南客运站支线、老福山至鸿诚综合市场支线和老福山至银三角支线。工程在现有道路上进行改造,其中老福山-建设路口段维持原道路断面不变,井冈山大道、南莲路(广州路-墨山立交段)及莲塘大道在路中设置BRT公交专用道。工程已于2015年8月正式开工,计划于2016年6月底通车。

  BRT1号线(老福山-莲塘银三角)一期工程为作为南昌首条BRT公交线路,建成后将提升井冈山大道-南莲路-莲塘大道通道的公共交通运行效率。

   疏堵举措:

  分三期分段半封闭施工

  BRT1号线一期工程采取分段施工的方法,由原有的全封闭施工2016年3月完工通车,调整为三期分段半封闭施工:井冈山大道(建设路-广州路)段晚上10点至次日5点实行中间机动车道全封闭施工,白天半封闭施工,计划2015年10月15日基本完工,恢复交通;井冈山大道(老福山-建设路)段2015年11月中旬基本完工,恢复交通;南莲路(广州路-墨山立交)段计划2015年11月开工,2016年6月基本完工;莲塘大道段(墨山立交-银三角)段计划2016年1月开工,2016年6月完工。 (记者 吴跃强)

  相关阅读

  南昌市治堵动真格 项目限时施工明确时间节点

  南昌中山路国庆节前恢复通行 洒水车清扫车夜间作业

  南昌八一大道两路段将改8车道 为福州路、永叔路段

 

  南昌尧路西侧新增加2股车道 象湖隧道12月全线通车

  南昌尧路西侧新增加2股车道 象湖隧道12月全线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