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早晨,

  有网友反映南昌地铁1号线疑似发生故障,

  有乘客反映中途被叫下车,

  等待时间长。

乘客在地铁站排队候车(图源网络)乘客在地铁站排队候车(图源网络)
地铁列车车厢内相关提示(图源网络)地铁列车车厢内相关提示(图源网络)

  随后,南昌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2020年8月4日7时40分,南昌地铁1号线受列车故障影响,部分车站行车间隔有所延长。截至8时12分,故障列车已退出正线运营,1号线列车服务及间隔逐步恢复正常。 

  关于8月4日南昌地铁1号线列车晚点情况说明

  8月4日上午7点40分,南昌地铁1号线102车在双港站始发时,车门与屏蔽门发生故障未联动,车站立即组织手动开关门作业,造成站台作业时间延长,该故障导致部分列车发生不同程度晚点。为了防止延误扩大,减小对乘客出行的影响,车站组织102车在滕王阁站清客,并投入备车使用。8点12分,故障列车退出正线运营,1号线列车服务及间隔逐步恢复正常。

  对于本次故障晚点给市民出行带来的不便,我们表示诚挚的歉意!此后,我们将认真查找不足,完善保障措施,提升运营水平,全力为南昌市民提供安全、高效的地铁出行服务。

  南昌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2020年8月4日

  来源:南昌地铁、中国江西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