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在电子社保卡中

  办失业登记、领失业保险金、领失业补助金

  一站解决!

  关于[失业登记]

  Q

  哪些人可以办理失业登记?

  所有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有就业需求、处于无业状态的城乡劳动者均可以进行失业登记。

  例如,从各类学校毕业肄业的学生、与企业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劳动者、承包土地被征用的农民、从事一定收入的劳动但月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人员等。

  Q

  失业登记怎么办理?

  1

  进入[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电子社保卡]→[查看电子社保卡信息]。

  2

  点击失业登记,填写申请人基本信息、失业相关信息和求职相关信息。

  3

  在[全国服务]→[更多]→[失业登记审核结果]中,可查询之前提交申请的审核结果。

  关于[失业保险待遇申领]

  Q

  哪些人可以领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

  失业保险金:

  按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失业人员。

  失业补助金:

  ● 按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履行缴费义务不足1年的失业人员,

  ● 参保缴费满1年但因个人原因解除劳动合同的失业人员,

  ● 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

  Q

  失业保险金、补助金怎么申领?

  1

  进入[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电子社保卡]→[查看电子社保卡信息]。

  2

  点击失业保险待遇申领,查询所申领参保地是否开通失业保险金或失业补助金网上申领服务。目前全国所有省(区、市)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均已开通统一申领服务。

  3

  凡已开通服务的地区,可以点击失业保险金或失业补助金“去申请”按钮,核实或录入参保地、银行账号等信息,就能完成申请。

  4

  点击失业保险金或失业补助金“查看详情”按钮,可以查询申请的审核结果。经核查符合申领条件的,就可以通过登记的银行账户领到失业保险待遇啦。

  扫描或点击下方小程序码,

  领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

  ↓↓转给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