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一辈子

  生病都是常事

  谁还没个头痛脑热

  要说生病的时候

  除了期待病快点好

  那就是少花点医药费了

  好消息来了

  以后南昌人买药

  可以省钱了!

  4月25日,记者从江西省医保局获悉,为早日让我省群众享受到带量采购改革红利,近日,江西省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执行通知,明确全省自2021年5月1日零时起落地执行第四批国家组织药品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届时,相关患者可以第一时间在全省公立医疗机构和驻赣军队医疗机构中按中选价格购买使用中选药品。

  据了解,本次中选药品共有45个,覆盖呼吸、循环、消化、神经、内分泌、肿瘤等多个治疗领域,对比2020年全省平均网上采购价格,我省中选药品价格平均降幅为52.99%,最高降幅达95.15%。按照全省近8700万片的年约定采购量计算,药品费用将从2.69亿元降至0.79亿元,预计可节约药品费用1.90亿元,资金节约率达到70.63%。

  以治疗帕金森病的盐酸普拉克索片(0.25mg*30片)为例,进口药价格为163.63元,而此次疗效可替代的中选药品价格仅为11.4元,按照每天1.5mg用量计算,一年药品费用从11920.9元降至832.2元,降幅超过90%。又如治疗真菌感染性疾病的盐酸特比萘芬片(125mg*14片/盒),价格从49.35元降至6.44元,以治疗足癣、体股癣为例,每天2片,疗程4周,药品费用从197.4元降至25.76元,降幅达到90%。

  通知规定,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各医疗机构应按要求提前做好中选药品的生产、供应、采购和配备等工作,确保自执行之日起,患者可享受到中选药品带来的实惠。

  此外,还有一个重要提醒:

  近日

  国家药监局官网发布关于修订

  氨酚麻美口服溶液等

  14个品种药品说明书的公告

  公告称

  ▼

  为进一步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

  对以下药品说明书进行修订

  氨酚麻美口服溶液

  氨酚麻美糖浆

  小儿氨酚烷胺颗粒

  氨酚伪麻那敏咀嚼片

  小儿复方氨酚烷胺片

  小儿氨咖黄敏颗粒

  氨金黄敏颗粒

  氨咖愈敏溶液

  儿童复方氨酚肾素片

  氨咖黄敏口服溶液

  氨酚伪麻那敏分散片(Ⅲ)

  小儿氨酚那敏片

  小儿氨酚黄那敏片

  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截图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截图

  具体来看↓↓

  一、增加警示语:“不建议家长或监护人自行给2岁以下婴幼儿使用本品,应在医师或药师的指导下使用。”

  二、修改和新增注意事项:

  增加“不建议家长或监护人自行给2岁以下婴幼儿使用本品,应在医师或药师的指导下使用。”

  增加“应严格按照药品说明书用法用量使用,避免用药过量。”

  将“不能同时服用与本品成份相似的其他抗感冒药”改为“应避免合并使用含有相同或相似活性成份的抗感冒药。”

  上述药品的上市许可持有人应依据《药品注册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按照说明书修订要求,提出修订说明书的补充申请,于2021年7月21日前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或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备案。

  修订内容涉及药品标签的,应当一并进行修订;说明书及标签其他内容应当与原批准内容一致。在备案之日起生产的药品,不得继续使用原药品说明书。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应当在备案后9个月内对所有已出厂的药品说明书及标签予以更换。

  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应当采取有效措施做好使用和安全性问题的宣传培训,涉及用药安全的内容变更要立即以适当方式通知药品经营和使用单位,指导医师、药师合理用药。

  临床医师、药师应当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的修订内容,在选择用药时,应当根据新修订说明书进行充分的获益和风险分析。

  患者及其监护人用药前应当仔细阅读说明书,应严格遵说明书及医嘱用药。

  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应当督促行政区域内本品的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按要求做好相应说明书修订和标签、说明书更换工作,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

  来源:南昌日报、央视新闻客户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