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

  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

  今年端午节

  6月12日至14日

  放假3天,不调休

  端午节假期已经在路上了

  大家是不是已经在规划出游了?

  别急

  还有这些事需要注意

  ↓↓

  2021端午节高速通行政策解读

  和往年一样,今年端午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

  1。为什么端午节高速不免费?

  依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高速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端午节并不在免费之列。

  2。端午节什么时候容易堵车?

  预计假期第一天(6月12日)为出行高峰,9时-12时是出行高峰时段;受集中返程的影响,假期最后一天(6月14日)15时-21时为返程的高峰时段,峰值出现在16时-17时。

  3。什么时候可购买端午假期火车票?

  按照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规定,5月29日起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购买2021年端午节假期首日火车票。

  疫情防控不能松懈

  近期

  安徽、辽宁疫情引发关注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邵一鸣

  在5月17日央视《新闻1+1》节目中介绍

  刚刚过完五一长假

  国内人口大流动

  助推了病毒的传播

  虽然国内疫情局面之前已十分稳定,五一也因此迎来了大量出游人群。但人口流动大,也会推动病毒传播。在此次公布的情况中,也正是人口流动给了病毒跨省传播的机会。

  当然

  享受假期的同时

  千万不要忘记防火安全

  一起来看看吧

  ↓↓↓

  1、外出旅游时,关闭家中电源总闸、煤气阀和天然气阀,及时清理阳台楼道杂物,做好家庭防火工作。

  2、外出乘坐汽车、火车要注意消防安全,不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不要在车厢里吸烟,要留意灭火器和安全出口位置。

  3、在自驾出行前,需要提前保养和维修车辆,检查蓄电池接线柱、油路及电气线路,避免出现短路,引发车辆自燃。

  4、旅途中时刻注意防火,不要在景区吸烟、不要遗留火种。

  来源:中国政府网、央视新闻、江西日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