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江西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发布了江西省高速路网运行情况预测报告,预计今年端午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流量为351万辆,约为日常流量的1.4倍,较2019年增长约19%。

  车流量呈“潮汐式”分布

  今年端午放假时间为6月12日至6月14日,有3天的假期,但驾车出行的市民需注意,假期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

  据预测报告显示,端午假期期间我省高速公路每日出口车流量呈“潮汐式”分布特征,6月11日开始上涨,并于6月12日达到最高峰,此后的车流量有所缓解,将低于6月11日的车流量;6月14日由于车辆返程,车流量将较6月13日略微上涨,并于6月15日恢复常态。

  12日高速公路将“最堵”

  端午假期,预计全省高速公路将出现拥堵状况。

  6月11日拥堵程度较高,拥堵高峰时段约在16:00~19:00。

  6月12日预计为整个假期最为拥堵的一天,拥堵高峰时段为10:00~11:00,建议公众错峰出行。

  6月13日拥堵程度相较平稳,拥堵里程与往常双休日平均值持平,在10:00~11:00易出现拥堵小高峰。

  6月14日由于节日短途访亲友叠加返程车流,将在9:00~11:00、15:00~17:00易出现拥堵高峰。

  6月15日将恢复常态,拥堵程度预计为假期内的最低值,且其拥堵里程将低于周末平均值。

  热门景区车流量增大

  根据高速公路的出入口流量预测,端午期间江西省内热门出发地、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南昌、赣州和九江三个城市。

  假期中许多市民会选择驾车前往各个景区游玩,根据江西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预测,端午假期期间武功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最受欢迎,其次是庐山国家级旅游风景名胜区、井冈山风景名胜区、三清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龙虎山国家级旅游风景名胜区、婺源篁岭景区、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明月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滕王阁和葛仙山风景区。

  来源:江西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江西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