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上午,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主办的健康中国2030-中国肿瘤MDT联盟CCS2021MDT院长管理论坛在上海顺利召开。生命活水医疗集团院长熊功友以《生命活水的MDT之路——地市级医院MDT模式探索》为题进行了分享。

  生命活水医疗集团院长熊功友

  地市级医院怎样去开展MDT?怎样去有效推动……熊功友从MDT落地到指南共识的要求,从MDT百城行、“星火计划”、生命活水MDT推广交流直通车到老年医学科MDT诊疗模式的探索等方面,结合近年来医院开展MDT的生动实践分享了活水经验。熊功友特别表示,面对现代医院发展的新趋势,特别是委属委管医院和省级医院带来的挑战,MDT模式是提升地市级医院、县区医院医疗质量非常重要的抓手。生命活水MDT模式有特色,思考具有前瞻性,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的高度认可。

  此次会议是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24个专业年会的一项重要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会上,他们从不同专业角度出发,开展学术交流,共同推动医学事业进一步发展,造福病患,服务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