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讯(记者杨凤临)男子孙某于凌晨4点来到天安门广场,伺机扒窃观看升国旗的游客。他连续偷盗两起,没想到被偷的人竟然都是警察,最终被当场抓获。近日,记者从东城检察院获悉,嫌疑人孙某已被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

  今年7月21日,孙某来北京办事。次日凌晨4点,孙某来到天安门广场,因囊中羞涩,突然产生从正在等待观看升国旗的人群里偷点钱花的念头。

  经过一番打量,孙某盯上了一名男子。不料,孙某刚挪到赵某身后并扭开其裤子右后口袋的扣子,对方就有所发觉。“你这次掏错人了,我是专门负责反扒的警察。”对方说。

  当时,孙某强辩自己没有行窃,事主赵某也苦于没拿到确凿证据,两人争执一番后,孙某得以脱身。

  然而,这次遭遇并没有让孙某行窃的计划作罢。不一会儿,孙某看到人群里有一名身着短裤的男子,裤兜里被塞得鼓鼓的,便又设法挤到该男子身体右侧,将手伸进男子短裤口袋,偷出一沓百元现金。正当孙某暗自庆幸之时,该男子一把将孙某抓住。孙某顺势将手里的现金撒向空中,试图引起混乱,以此逃脱。

  周围的游客虽然传来呼声,但更多的人赶来帮助事主制服孙某。随后,孙某又试图通过用头撞击护栏的方式制造混乱逃脱,但就在此时,在天安门广场巡逻的民警赶到将孙某制服。围观游客将孙某抛撒的现金拾回交给事主,总计4700元。

  据记者了解,第一位被孙某瞄上的警察赵某来自辽宁,此行是专程来北京旅游。

  据介绍,他有丰富的反扒经历。而第二名被偷的民警杨某,来自云南,此行是来京办案,他利用工作之余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

  另据了解,今年47岁的窃贼孙某,来自东北,无业,此前并没有前科。目前,孙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东城检察院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