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鼓励旅游消费提出:1、各级政府要制定带薪休假实施细则或计划,抓好落实。2、在稳定全国统一的既有节假日前提下,可将带薪休假与本地传统节日结合,错峰休假。3、有条件的单位可优化调整夏季作息,让职工将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外出度假。

  此信息释放后,网络讨论热烈。对于“周五下午+周末”小短假的模式,几家欢喜几家愁。一些网友表示,双休都没法保证,谈何休两天半。

    有87%的网友表示,非常赞同这个小短假模式,因为周末放假了,临近放假所以大家工作都没有多少效率。如果周五下午放假的话,大家的工作时间就压缩了,为了能更好地度过周末,一定会使出浑身解数把工作完成好,这样工作效率反而会更好。

  仅有6.9%的网友对小短假表示担忧,不赞同放小短假。因为政府部门每天都在运转,有很多人要到政府办事,放假会缩短能办事的时间,这样会影响日常的工作。市民要到政府部门申报,有些工作上午是办不了的,如果政府部门下午不上班就会对申报造成影响。原本办事效率就不是很高,再缩短时间,就给耽误了。再者,网友还对“同一单位不同岗位,有条件放2.5天的和没有条件放两天的人员该怎样分配薪资能服众”存在疑虑。最后,还有5.1%的网友表示对此无所谓。

    另外,有74.2%的网友表示目前的工作是双休,13.7%网友是单休,8.2%网友是无休,3.9%网友工作是两天以上的假期。

    针对“你认为你目前的单位是否会放假2.5天?”这一问题,有54.2%的网友表示不会,19.7%的网友表示会,其余网友表示不清楚。

  对此,你认为“周五下午+周末”带薪小短假可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