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奶奶为讨孙子“欢心”开着路虎去玩具店偷玩具车

  最近一段时间,五角场合生汇广场里的一家玩具店,陆续发现店里的几款玩具车不见了,最贵的一辆玩具车价值2000元,而总共丢失的玩具总价值5000多元。店家立即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五角场环岛治安派出所立即调取了玩具店内的监控视频。监控画面显示,在两次发现玩具车不见的当天,民警都在监控画面中,发现了可疑对象。一男一女一边在挑选玩具,一边趁人不备,将选中的玩具悄悄藏进了大包中。而这辆价值2000元的玩具车,两人就这样大摇大摆地拎着走出了商场。

  五角场环岛治安派出所民警赵军表示:“我们通过视频比对,发现这两个人前后两次来到五角场合生汇这个商店里面,然后是衣服也没换,背的包也没有变,而且有明显的拿东西的动作,所以我们初步判断他们就是这起盗窃案的嫌疑人。”

  锁定目标后,民警立即视频追踪两人的行动轨迹,没想到两人竟是驾驶一辆路虎越野车逃跑的,根据车辆的行驶轨迹,民警一路跟踪到两人的居住地小区,最终在其家中将姜某及其弟弟抓获,并现场查获多件偷来的玩具车和其他小型玩具。而据姜某交代,她是因为太爱她孙子了,于是伙同她弟弟,先后两次去合生汇同一家玩具店偷玩具给他玩。但民警看到她家情况时,却对她的解释产生了怀疑。

  五角场环岛治安派出所民警赵军:“我们上门发现,嫌疑人家里是住在复式楼里面的,装修得也不错,应该是不缺钱的,初步判断下来她可能存在一些心理问题,想通过盗窃来追求一些刺激。”

  目前,姜某及其弟弟两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杨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