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小月(化名)今年3月初的时候,在手机上下载了一款社交软件,通过聊天认识了一名自称是英国人的男子。经过一段时间聊天接触,双方比较聊得来,随即产生好感。随后,该男子声称要来中国工作,还说要把生活用品等先寄到小月处。

  小月深信不疑,几天后,收到该男子从国外发过来的邮件称:快递已经到了北京,但是需要先付2万余元关税才能签收。该男子还声称:在快递里有7千美元,签收之后就可以直接把钱还给小月。

  该男子还说快递里面有重要物品,

  如果小月不及时签收,将会受到报复。

  小月越想越觉得害怕,

  这个不是和前段时间民警防诈骗宣传时

  提到过的快递签收诈骗案例有点像吗?

  难道自己也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

  随后,小月来到龙南程龙派出所报案,听过小月一番讲述后,民警当即告诉她这就是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所幸小月机智报警,才避免了2万块损失!“多亏了你们之前的防诈骗宣传,让我提高了警惕,这才没上当受骗。”小月对派出所民警感激地说道。

  虽然市民的防骗能力在逐步提升,但小编还是要提醒你:遇事多长一个心眼,千万不要掉入骗子的陷阱!无论是遭遇接触式诈骗,还是电信网络诈骗,只要谈到钱,免谈!

  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法宝在这

  六个一律:

  1.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

  2.只要一谈到中奖了一律挂掉3.只要一谈到“电话转接公检法”的,一律挂掉4.所有短信,让我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5.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

  6.一提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是诈骗

  九个凡是:

  1.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2.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3.凡是通知中奖、领奖要你先交钱的4.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先汇款的5.凡是在电话中索要银行卡信息及验证码的6.凡是让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7.凡是自称领导要求汇款的

  8.凡是陌生网站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

  9.凡是陌生短信、微信等发来链接的

  防范大于止损!一旦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千万不要慌乱!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或直接拨打赣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电话0797-8300555和0797-8180004报案。由于受害人把钱打入骗子的账户后,犯罪分子通常会在30分钟以内转走、取走,止付工作就是警察与犯罪分子的一场赛跑。因此,距离被骗时间越短,提供的信息越准确,止付的成功率就越高!

  来源:龙南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