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段时长2分42秒的视频在抚州市民的朋友圈中广为流传,该视频称一女生在抚州某小区楼顶被两名女生殴打,经过网民的传播,事件在当地引发了持续的社会关注,事件发生后,公安机关第一时间介入调查。

  民警首先对接处警进行了排查,发现一名女子徐某于2018年10月20日前后,在上顿渡镇泽源华府小区一栋居民楼顶被两名女子殴打。找到线索后民警立即联系了徐某及其家属,经徐某的家属证实该视频就是徐某被打的视频。

  2019年7月20日,民警根据视频资料找到殴打徐某的张某和吴某。经询问,违法行为人张某和吴某对殴打徐某一事供认不讳。

  目前,违法行为人张某因未满14周岁,由家属教育并赔偿徐某医药费用。违法行为人吴某因殴打他人被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500元罚款,但因未满16周岁,不予执行拘留。

  警方呼吁,

  在遏制青少年暴力事件上,

  家庭教育要发挥关键作用,

  要让青少年学会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而不能一味地包容、甚至迁就。

  另外,凡是发现警情,

  广大市民请立即报警,

  公安机关将会在第一时间依法进行处置。

  网警提醒:

  面对霸凌,我们应该如何保护自己?

  1、不能“怕”字当头。

  在遇到勒索、敲诈和殴打时不害怕,要敢于抗争,要勇敢说“不”。因为这些拦截的不良少年大多和受害者同龄,他们所实行的第一次拦截往往都是一种试探。如果此时在心理上就被对方所压倒,任其欺压,那么这样的第一次妥协其实就纵容、鼓励了拦截者,就会带来更不良的后果。因而,有效防范暴力的第一要诀就是“不怕”。但是要注意避免激发对方暴力升级,导致眼前吃亏。

  2、要及时报告。

  勒索、敲诈经常是同暴力紧密联系的,我们提倡在“不怕”的前提下与之抗争,但不意味着逞一时之勇,反而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因此要及时向学校、家长报告。第一次遇到拦截后的表现是十分重要的。无论对方的目的是否得逞,如果一味害怕而忍气吞声,或是不想宣扬,会在无形中助长对方的气焰,使得对方以为你软弱可欺,往往会导致新的勒索、敲诈和殴打事件的发生。

  3、要搞好人际关系,慎重择友。

  要对孩子的交友进行教育,鼓励多交品德好的朋友,多交“益友”,不交“损友”。一个有广泛、良好人际关系的学生,不容易成为勒索、敲诈和殴打的对象。对已经受到暴力侵害的学生要多安慰,但不应鼓动或煽动其找人来报复,以免引起更大的争端。

  4、家长和学校都应言传身教,对待问题都不应该用暴力解决,而是以建设性的方式与孩子沟通。 

  愿我们的孩子都能在健康阳光的环境下成长,既不欺弱也不被欺。

  来源:抚州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