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同志,我女儿在读职校,请将我手机微信中的4000余元转给女儿交学费。”近日,一名逃犯在婺源被抓后,竟胆大地提出让民警帮忙转出自己诈骗得来的赃款,结果被民警识破挖出了一桩诈骗案。

  这,求生欲基本为零啊

  7月1日晚,上饶婺源县公安局沱川派出所在处置一起纠纷警情过程中,发现并抓获一名浙江东阳警方网上通缉的诈骗逃犯程某某。

  到案后,程某某如实供述了自己在浙江东阳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随后,程某某突然向民警提了一个要求:请民警将其手机微信中的4000余元转给自己的女儿用于缴纳职业学校的学费。

  这4000元是否是程某某诈骗得来的赃款?职业的敏感性让民警在查阅程某某手机时发现,其有一条从网友胡某某(女)转入5000元钱的微信转帐记录。经查,胡某某与程某某认识不到10天,且微信聊天记录被程某某全部删除。当即,民警电话联系了胡某某,并对程某某进行进一步审讯。

  经审讯查明,今年6月底,程某某在婺源县城通过微信交友,认识了胡某某。在微信聊天过程中,程某某向胡某某谎称办厂缺资金,鼓动胡某某投资,承诺胡某某投资后可安排其丈夫到该厂上班并且“拿高薪”。胡某某信以为真,通过微信分两次向程某某转帐共7000元。程某某对诈骗胡某某70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程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羁押,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 婺源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