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抓我你就抓,我一分钱都不会还给他!”真有这么耿直(jianjian)的要求,警察蜀黍是一定要满足的!

  近日,兴国公安在东莞警方大力协助下,抓获涉嫌诈骗的网上在逃人员刘某。

  工资不够花

  信用卡来刷

  到期要还款怎么办

  再刷一张

  欠来欠去总是要还的

  怎么办

  刘某想到了这招

  2019年1月,在广东工作的刘某(于都人)了解到,一同打工的樟木乡曾某买了一辆新车。由于广州车辆上牌受限制,便打算回家上牌及办理购置税等手续。此时,刘某因刷信用卡,急着要还钱,便打起了曾某的主意。

  (网络图)

  刘某告诉对方:自己在于都有熟悉的朋友,交税、上牌手续非常方便,刘某还假装热心地帮助曾某把新车开回了老家。1月19日,为了尽快办好上牌手续,曾某催促刘某赶快办理。虽然了解到周六不能办理,在曾某的催促下,刘某认为时机成熟,便谎称自已正在国税局办理交税手续,要其把办理的费用立即转给自己。心急的曾某信以为真,通过微信将10674元转给了刘某。

  可是,打完钱款后,刘某便没了动静。根本就没有去办理上牌交税,反而将钱款占为已有。当曾某发现后,多次向刘某要回,刘某都以各种理由搪塞。1月25日,曾某向樟木派出所报案。

  立案后,民警多次前往于都,发现其离开于都。民警多次传唤其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刘某不但不配合,反而发短信向办案民警进行挑衅:“要抓我你就抓,我一分钱都不会还给他”。

  由于刘某的行为涉嫌诈骗,兴国警方将其列为网上在逃人员。7月23日,樟木派出所民警连续作战,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带回兴国。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对自己骗取了曾某的钱,用来还信用卡并消费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原来他的这招就是诈骗

  各种证件、手续最好自己亲自办理,如果确实不方便,可以由可靠的家人代为办理。不要轻信别人的办理“捷径”,也不要找“黄牛”代办,以保护自己的资金安全和信息安全。

  以后还有这种要求,

  警察蜀黍也会满足的!

  绝不客气!

  来源:兴国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