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小聚,酒足饭饱之后

  要回去该怎么办?“找代驾啊!”

  答对!可是酒醉后的他

  明明“叫了代驾”

  路上却还是被交警逮了下来

  这是什么情况?

  11月7日晚,赣州经开区交警三中队在香江大道杨梅新村路口设卡严查酒驾。21时许,一辆没开车灯的小型轿车缓慢行驶至检查点,执勤民警立即上前问他怎么没开车灯,待车窗打开后,一股浓浓的酒味飘了出来,随即要求驾驶人下车接受检查。

  驾驶员谢某下车后,民警问他有没有喝酒,谢某说:“我喝酒了,这我明说,我叫了代驾,我就在旁边喝的酒,只是把车开到路边来,就走了几步……”谢某诉说完才特无奈地配合完成呼气式酒精检测,测试结果酒精含量为125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随后,执勤民警带驾驶员谢某前往医院进行血液酒精含量检测。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办理中。

  酒后找代驾

  说明还是具有足够的安全意识

  晚妹给你点个赞

  但代驾还没来就自己上?

  只要是上了路

  哪怕几步也不行啊!

  与此同时,凤岗中队与女警中队在金龙路开展酒驾夜查整治行动,分别查处了4起二轮摩托车酒驾,1起普通货车酒驾,22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

  机动中队(筹)在迎宾大道开展酒驾夜查整治行动,分别查处了1起酒驾、1起涉嫌醉驾的交通违法行为。

  一晚上8人因酒驾被查

  晚妹又要碎碎念了

  反反复复、复复反反

  再强调一遍

  酒驾的后果

  饮酒驾驶=记12分+暂扣6个月驾驶证+1500元罚款

  醉酒驾驶=吊销驾驶证+5年不能重新领证+追究刑事责任

  “二次酒驾”=10日以下拘留+2000元罚款+吊销驾驶

  (“二次酒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

  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处15日拘留+5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吊销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生命诚可贵,且饮且珍惜

  切勿抱侥幸心理,以身试法!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请您为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

  来源:赣州经开区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