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肉滚三滚,

  神仙站不稳。

  狗肉是不少人的美味佳肴,

  随着天气的转冷,需求的增长,

  狗肉价格也水涨船高。

  在利益的驱动下,

  不少违法分子打起了农村土狗的主意,

  这不,就有人“跨区域”偷狗。

  11月5日上午11时许,东乡区公安局虎圩派出所民警,接到虎圩乡炉前村村民的报警电话,称发现其村庄上有人偷狗。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但偷狗贼已逃跑了。

  在场群众反映,一男性骑摩托车在村里打死了一只土狗,刚要逃走,被村民发现后,往山上跑了。民警立即组织群众,顺着嫌疑人的逃跑路线展开追捕。经过近1个小时的搜寻,终将逃匿到山上的嫌疑人抓获,并在现场发现已死亡的土狗两只,缴获弓弩一把,毒针数支。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叫乐某国,金溪县高坪村人,如实交代了其利用弓弩发射毒针毒杀并盗窃2条土狗的行径。乐某国认为农村地广人稀,到农村实施作案无人认识,得手后也易逃脱,总体上是安全的,遂驾驶摩托车驱车几十公里,到东乡来作案,哪知刚出手就栽在了东乡公安的手里。

  目前,

  乐某国被行政拘留二十日,

  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村民要加强防范意识。一、加强对狗的看管(采用铁链加护),不要任由狗乱跑,这样既可以防盗又可以避免咬人事件的发生,也不能因为人在家就敞着院子的大门不关,那样极易遭不法分子的光顾,发现院子里有可疑食物要提高警惕,及时清扫。二、发现狗被偷后,先报警,向警方求助,孤身一人时不要追赶,最好叫几个村民一起追赶,当控制住不法分子后等待民警的到来,不要和不法分子直接发生冲突。

  慎吃狗肉。用来毒杀土狗的都是剧毒药物,人们吃了有剧毒药物残留的狗肉对身体也不安全,再者国内大型养殖狗场不多,很多饭店的狗肉来源不明,为自身安全,还是慎吃狗肉。

  来源:平安东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