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晚,一张小学作文的照片,在九江市武宁县微信朋友圈热传。“要当一名称职的、不怕困难的、有公信力的人民警察”,端正的字体、纯真的语言,图片一发立即引来许多人围观和转发。

  这篇小学作文出自武宁县公安局澧溪派出所民警黎佳明之手,原来,当他还是一名小学生的时候,就在作业本上写下了从警话语。3日晚上,他随手发到朋友圈,不料引起众人点赞和转发。

  据了解,今年9月,黎佳明从江西警察学院毕业后正式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前些天,他的妈妈在整理家务时,无意间发现了儿子当年写的这篇作文,随即拍给了他。他随手把当年写的这篇作文发在朋友圈,以表从警初心。

  不料图片一经发出,立刻被热心的网友在朋友圈、微博、抖音中转发评论。有网友评论:“实现儿时了梦想,致敬最可爱的人”“真棒、梦想成真”,也有留言“都已经忘了自己的初心是什么了”“小学作文随便说说而已”。网友们好像被黎警官的作文带回了当年上小学写作文的时候,热闹的停不下来。

  今年9月,22岁的他正式成为一名基层民警,让我们为许许多多像黎佳明一样不忘初心的年轻人点赞,在平凡岗位上实现自己的初心使命。

  来源: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杨尤炫 陈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