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玉山县公安局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切实加强对盗窃等违法犯罪的打防管控力度,统筹将“反盗窃”专项行动强势推向纵深,在破系列、打团伙、斩链条,以及侦破大要案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2020年3月10日,玉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在前期缜密侦查的基础上,把握时机、果断收网、精准出击,将以开办养殖场作掩护,经常性实施盗窃违法犯罪,近期更是趁“疫”疯狂作案的犯罪嫌疑人罗某擒捕归案,拔除了这颗社会“毒瘤”!目前已侦破罗某系列盗窃案件21起,涉案价值4万余元。

  近期,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平稳,玉山县城一些商铺陆续开门营业,部分店主到商铺后发现被盗,于是纷纷报案。县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刑警大队快侦快破,快速擒贼,务必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玉山社会治安持续平稳。

  刑警大队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破案专班,专班民警通过查看数百小时时长的“天地网”监控视频录像,循线追踪,精准研判,发现居住在冰溪街道武安路的罗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办案民警又通过实地摸排,发现罗某在文成街道乌鹰村办了一个养鸡场。2020年3月10日下午,民警赶赴乌鹰村,蹲点守候2个多小时,将赶回养鸡场的罗某成功擒获。

  归案后,罗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他以开办养殖场为掩护,多次在县城实施盗窃违法犯罪活动。据罗某供述,两年前,他自己的一辆电动车被盗,于是就萌发了“别人偷我的,我就偷别人的”念头,从那时起,他经常性偷盗别人的电瓶车,将电瓶拆卸下来以低价卖掉。得手了几次,罗某尝到了“甜头”,一发不可收拾,此后经常以到县城收泔水(喂鸡用)作掩护,同时进行盗窃前期“踩点”,发现哪家店铺防范措施薄弱,晚上就赶往“光顾”,以撬门等方式进入店铺作案。

  现已查明罗某盗窃店铺案件5起,盗窃电瓶车及电瓶案件16起;追缴赃物液晶电视机2台、台式电脑1台、笔记本电脑1台、平板电脑1台,手机6部,电瓶车3辆、白酒20瓶等。初步统计涉案价值40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

  编辑/占丽伟  图片/ 刑警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