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南昌中华情老年公寓法人代表被立案侦查

  新京报讯(记者吴淋姝)江西南昌市新建区一家老年公寓的法人代表,被指携老人预交的养老费逃跑。26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南昌市公安局新建分局了解到,该老年公寓法人代表章国兴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警方已经进行立案侦查。

中华情老年公寓官网首页。网页截图中华情老年公寓官网首页。网页截图

  公寓法人代表疑携款失联,七旬老人担心预付养老金打水漂

  今日11时许,家住江西省南昌市的刘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4月15日左右,位于南昌市新建区的中华情老年公寓一名业务员在电话中告诉她,老年公寓法人代表、负责人章国兴于4月11日失联,携款逃跑,“业务员说近三个月都没拿到工资。”

  刘女士今年75岁,夫妻俩近五年共计向该老年公寓预付了81万元养老金。“我们现在尚且有自理能力,还没有住进去。预付款是我们一辈子的积蓄,相当于预约床位,也签了合同,等着以后养老用的。”

  得知章国兴疑似携款逃跑后,老人们担心钱打水漂,以后也住不进公寓。刘女士介绍,25日晚,有三位老人在中华情老年公寓门口过夜,通过这种方式维权。其提供的视频显示,三位老人坐在公寓门口,一位老人打电话说,“诉求就是住进养老公寓,如果养老院没有床位就把钱还给我。”

  公开资料显示,中华情老年公寓位于南昌市新建区长堎镇文教路1699号,于2007年9月28日动工兴建,2009年3月28日竣工试营业,是江西省首家系统、专业服务国内外老年人的社会福利机构。公寓总投资上亿元,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8000平方米,床位1700多张。

在中华情老年公寓门口过夜的老人。视频截图在中华情老年公寓门口过夜的老人。视频截图

  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警方已立案侦查

  根据中华情老年公寓的官网简介,该老年公寓为各年龄段的老年人提供各类健康管理、康复服务及居家养老,与政府合作各类医养结合型的养老服务,是专业的养老管理机构。曾获“江西省诚信承诺先进单位”、“全国爱老敬老先进单位”、“全国百家杰出养老服务机构”、“全国首批异地养老定点单位”和“全国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试点单位”等荣誉。

  “这个养老公寓在江西乃至全国都很有名。”刘女士称,正因如此,她和老伴才放心预付了81万元养老金。

  新京报记者检索发现,中华情老年公寓法人代表章国兴拥有多个社会头衔:江西伟涵养老集团董事长、中华情老年公寓董事长、江西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江西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江西省侨联常务副会长、江西养老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江西省养老护理员培训基地校长、江西省第13届人大代表。

  今日,新京报记者多次致电中华情老年公寓两个客服电话,截至发稿,均无人接听。

  下午,新京报记者从南昌市公安局新建分局获悉,中华情老年公寓法人代表章国兴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于2020年4月16日被南昌市公安局新建分局立案侦查,目前公安机关已成立专案组,全面开展案件侦查。

  新京报记者吴淋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