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济广高速公路抚州金溪县境内,发生了一起多车相撞的交通事故。当时,事故路段车流量大,通行缓慢,右侧慢车道上一辆红色重型半挂车突然疾冲上前,在撞上前方一辆黄色半挂车尾部后,又撞上快车道上一辆褐色小车,随即从两车之间硬挤而过,最后撞上快车道上另一辆小车(即视频车)才停下来。幸运的是此次交通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通过对红色半挂车司机万某进行调查得知,他驾车经过事发路段时,看到前方通行缓慢,便立即打开双闪并急刹车,结果发现刹车出现问题,车辆无法刹住。惊慌之下,万某不但没有向右打方向驶入没有车辆的应急车道,而是向左打方向,结果导致了这场惊魂事故的发生。

  万某因驾驶条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的机动车上路,被处200元罚款,并承担此次事故全部责任。

  交警提醒

  开车上路,尤其是需要跑长途走高速,一定要在出发之前仔细检查车辆,排除安全隐患;途中要仔细观察路况,发现通行缓慢等情况,提前采取制动措施,切忌近距离急踩刹车!

  来源:公安部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