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夏季,由液化气泄漏、操作不当而引发的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屡见不鲜。

  近日,抚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辖区内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排查期间接到群众举报,在湖南乡内的一家石油液化气站点,经常有一辆无运输资质的车辆来此运输石油液化气,严重威胁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20日早晨7点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联合临川区交通运输局五车整治办在湖南乡路段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整治行动时,发现路面缓慢驶来一辆车牌号为赣F726xx的蓝色普通轻型货车。执勤交警发现,该驾驶员神色紧张,且走走停停,可能存在违法装载货物的情况。交警立即上前拦停该辆货车,发现车上共有灌满煤气的瓶罐83个。经盘问,驾驶员陈某虽有危险物质运输的资格证,但却驾驶了一辆没有危险品营运许可证的普通货车,其行为已涉嫌违法。目前,车辆已被扣留,案件移交到应急管理局(原安监局)进行处理。

  警方

  提醒

  液化气属于易燃易爆物品,运输存储都要有专业资质。无相关安全运输资质证运输易燃易爆危险品,属于违法行为,该车未配备灭火器等相应安全设施,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危害不容小觑。

  来源:魅力抚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