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高管猥亵女童

  中学老师猥亵女学生

  ······

  连续曝光的案件不仅触目惊心

  也让我们看到在性侵害案件中

  未成年受害者的无助

  邱某某原是广东省河源市某村卫生站的医生, 14岁的花季少女小周(化名,下同)是该村的村民,因为从小在村卫生站看病,与邱某某也算熟识。小周正处于爱美的年纪,因为体型偏胖多次表示想减肥,邱某某听说后便告诉小周可以通过按摩的方式帮她减肥。

  于是就发生了接下来的事情……

  2019年12月28日上午10时许,邱某某以帮助小周按摩减肥为由,将小周带至赣州龙南县临塘乡某酒店。邱某某先给小周进行背部按摩,后为满足私欲,用手摸小周的私密部位,小周因害怕一直不敢反抗。

  回家后小周将事情经过告知其父母并报案。 邱某某经传唤到案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后龙南县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邱某某犯强制猥亵罪,依法向龙南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龙南法院审理认为,

  被告人邱某某以胁迫方法强制猥亵妇女,

  其行为构成强制猥亵罪,

  判处被告人邱某某

  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

  提醒

  法官在此提醒广大未成年人,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当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呼吁家长朋友们适时对子女开展性教育,教育孩子敢于说“不”,通过良好的沟通方式教育未成年人面对不法侵害要敢于发声,增强自我保护和尊重他人隐私的意识。

  性侵事件频发,我们究竟该怎么做!

  看到一只只魔爪伸向未成年的孩子,心格外地疼,防性侵教育,必须从娃娃抓起!因为坏人不会因孩子年龄小就收起罪恶的魔爪!

  每一位父母都应该学会向孩子科学、正确地传授防性侵知识。

  那究竟应该怎么做呢?

  给孩子进行性教育

  三个基本步骤很重要

  家长一定要及时的给孩子进行性教育,尤其是在孩子上幼儿园之前,就应该掌握 3 个最基本的事情。

  第一步:建立起孩子的身体权意识

  平时家长可以告诉孩子:任何你不喜欢的身体接触,不论对方是谁,你都可以拒绝。

  一些成人喜欢孩子,总会通过拥抱、亲吻、抚摸来表达喜欢。但很多时候,孩子并不喜欢这样的身体接触。

  这时一些家长往往会告诉孩子:‘叔叔阿姨是喜欢你,才亲你。你要乖,听话懂事。’

  其实这对孩子来说是一种很大的误导!

  这样的表达会降低孩子的安全意识,当 TA 遇到性侵行为时,TA 可能就会不知道自己应该拒绝,还是像听话的孩子一样接受。

  第二步:帮助孩子认识隐私部位

  不要担心孩子的拒绝让别人没面子,比起面子,孩子的安全意识更重要,必须要让孩子知道:

  在家长给孩子洗澡的时候,家长就可以开展性教育,可以告诉孩子:

  ‘现在爸爸妈妈要给你洗澡,所以会看到你的身体。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背心、内裤盖住的部分是我们的隐私部位,不会随便给别人看,更不会给别人摸。比如我们的胸部、屁股、生殖器。’

  ‘当有人提出要脱我们的衣服,并且要摸我们的隐私部位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拒绝,并且大声的喊叫。事后也要把这件事情告诉爸爸妈妈。’

  第三步:通过角色扮演,提升孩子的应对能力

  由于孩子的理解能力和应对能力有限,家长可以和孩子通过角色扮演的游戏,来设计一些具体的场景,提高孩子的应对能力。

  例如爸爸扮演公园里的大爷,提出要给孩子零食从而看孩子的内裤,妈妈询问孩子如何应对。

  当孩子做出拒绝的反应时,父母一起肯定表扬孩子的反应。当孩子做出错误的反应时,家长教孩子具体的话术。例如‘不可以摸我,我要告诉我爸妈!’

  提高警惕和重视

  保护孩子不容放松

  孩子毕竟是孩子,我们教的再多,当孩子真的遇到坏人,有时还是很难应对。

  在研究了很多被新闻媒体报道的儿童性侵案件后,我们发现一个非常严重的现象,就是很多孩子遭遇性侵以后,隔了很久才被家里人发现,而在这个过程中很多孩子遭遇了持续性的伤害。

  作为家长,我们必须要有对性的敏感性,留意孩子的生理、行为上的异样。

  比如孩子生殖器官会出现受伤、出血或者感染的现象;孩子性格变得容易爆发脾气、不断攻击他人;孩子对某些人或某些地方变得非常抵触。

  在平时的生活中,家长不要把孩子托付给不信任的人。当孩子与其他孩子在一个房间游戏时,要求孩子不锁门。当孩子在家接受家教老师辅导时,安装监控等等。

  最后提醒各位家长

  不要对儿童性教育羞于启齿

  你嫌性教育太早,

  坏人不嫌你孩子太小

  愿每一个孩子

  都能得到这个世界的温柔对待。

  来源: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刘火兵

  夏天已至

  丰收的秋天

  就在不远的将来

  一切充满着希望

  来源:龙南法院、江南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