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是人类文明的开创者

  社会进步的推动者

  在各行各业书写着不平凡的成就

  尊重妇女、保护妇女

  玉山公安以实际行动

  坚决维护好妇女的权益

  近日

  快速查处一起殴打他人案

  果断拘留一名

  连自己亲生子女都唾弃的男子

  “上个月,我难得过了一段‘太平’的日子,我闺蜜感到很奇怪,就问我,他最近怎么不打你了?没想到他今天又动手了。”2020年10月8日,在冰溪派出所,邱燕(化名)告诉民警,她经常被前夫殴打,以前每次都是选择隐忍,这次儿女一定要她报案。

  事情是这样的:

  2020年10月8日晚上7时许,冰溪派出所接到邱燕报警称前夫殴打她。民警立即出警,将违法行为人刘某(邱燕的前夫)依法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她是我‘老婆’,我就是看不惯她叫别的男人到家里打麻将,所以就骂了她打了她。”刘某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他经常没事找茬,几乎每个月都要打我,想想孩子都这么大了,怕惹人说闲话,影响孩子们的生活,而且我和他已经离了婚,还住在一起不清不楚的,这种不光彩的事情,我也不好说。之前(经常被殴打)只有我儿子、女儿和我闺蜜等几个亲近的人知道。”邱燕对民警说她经常遭到前夫殴打,只是以前有所顾虑,没有报案。

  经查明,邱燕和刘某早在5年前就已经离婚,他们有一儿一女,都已经长大成人,在外工作。而邱燕与刘某虽然离了婚,却一直共同居住生活在一起。案发当天傍晚,刘某从外面回到小区,有人告诉他,又有人在他家和他前妻打麻将。刘某大怒,冲进家中,对着正在阳台上晾晒衣服的前妻邱燕破口大骂,邱燕不搭理他,刘某更加恼怒,对着她挥拳就打,导致邱燕身体多处软组织挫伤。

  “妈妈经常在家挨打,我们天天提心吊胆,害怕妈妈会出事。这次不能就这样算了,我们要求警官用最严厉的措施处罚他(刘某),一定要拘留他!”民警联系到他们的子女,其子女一致要求严惩父亲。

  性情乖张,毫无底线,侵害妇女,子女怨愤,对于这种男人,玉山公安坚决果断出手严惩!

  目前,违法行为人刘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该案启示:

  这是一起值得深思的故意殴打他人案,妇女邱燕多次遭到暴力侵害,她与违法行为人的关系特殊,在法律意义上,他们并无“家属”关系,而事实上,他们又共同生活在一起,有共同的子女……我们姑且称之为——“特殊家暴”。

  关于家暴,2016年3月1日,我国颁布实施了第一部《反家暴法》,从法律意义上去除了那些“打自己老婆别人管不着”“打自己孩子是父母的权利”“虐待老人是家务事”等错误观念,明确家庭暴力不是家务事,而是违法犯罪。

  然而,该部法律实施四年多了,却仍然有人不知收敛,无知无畏,品行败坏,他们利用女性在体能、性格等方面较为“软弱”的特点,动辄对女性大打出手、施以暴力,罢了还将性质归为夫妻吵架中的“不冷静”,或家庭成员中的“小矛盾”。比如上述案例中的刘某,他与邱燕已经离了婚,还以“丈夫”的姿态去管束前妻,认为打骂的是“自己的妻子”,是家务事,没什么大不了的。更可恶的是,邱燕选择隐忍,他就变本加厉,经常性对其实施殴打,他已经触犯了法律,是可忍孰不可忍!

  玉山公安提醒

  保障妇女权益已经上升为国家意志!家庭暴力不是家庭纠纷,而是违法犯罪!请广大女性同胞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保护好自己,一旦遭受暴力侵害,无需顾忌太多,立即报警,“他”已经对你“不客气”了,你就没必要再对“他”“客气”,忍气吞声的结果,往往是受到的伤害越大越多!对于家庭暴力,玉山公安将牢固树立“没有第一次,只有最后一次”的执法理念!对一切胆敢以身试法,对家庭成员施暴者,公安机关发现即严打,一律“零容忍”!

  来源:玉山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