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下午

  宜春市公安局宜阳分局官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

  中心城区天工小区内一居民家中突发火灾!

  因该小区就在官园派出所后面

  接警后

  值班民警朱继敏、邓叶斌立即携带灭火器赶赴现场

  并紧急联系119请求消防支援

  到达现场后,两名民警立即组织警力疏散周边群众,同时观察屋内火情,发现屋内部分家具已被点燃,火势较大且正向屋外蔓延,滚滚浓烟正往外冒,民警携带的灭火器无法将大火扑灭。

  正当他们准备撤离火场

  等待消防救援时

  突然发现

  在厨房门口摆放着

  一个开了阀门供热水器使用的煤气罐

  发热的煤气罐

  随时都有发生爆炸的危险

  形势危急,不容多想。朱继敏冲进屋内,奋不顾身地拎起发烫的煤气罐就往外跑,边跑边关上煤气罐的阀门。

  当时屋内滚滚热浪,呛鼻的浓烟让他几乎睁不了眼,房间内还不时发出“嘭、嘭”的炸裂声,非常危险。站在门口的邓叶斌见状,赶紧接过了煤气罐,二人一同将煤气罐移放到了安全的地方。

  脸部的灼热、口鼻里的烟灰和肺部的不适,让两位民警下楼后许久才缓过来。

  火势还在蔓延,袁州区消防救援大队明月北路消防救援站紧急出动3辆消防车、16名指战员赶至现场,及时将火扑灭。

  据调查

  此次火灾是因居民房内电器短路导致

  由于民警和消防救援人员

  施救及时、处置果断

  现场无人员伤亡

  危难中逆行的他们

  获得了群众的纷纷点赞

  一起来认识下这两位民警

  ▽

上图(左前)为朱继敏(视频截图)上图(左前)为朱继敏(视频截图)

  朱继敏,2010年毕业于江西警察学院,同年在宜阳分局参加公安工作,201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年至2018年在官园派出所工作,2018年至2020年抽调参加扫黑除恶工作。

上图(中)为邓叶斌工作照上图(中)为邓叶斌工作照

  邓叶斌,2011年毕业于上饶师范学校,2013年入警,入警后一直在宜阳分局官园派出所担任社区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