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矛就必有盾

  随着电信诈骗案件高发

  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成为保护群众财产安全的重要平台

  10月16日,瑞昌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根据掌握的信息,历经半个小时26个电话不间断追呼,终于联系上潜在被骗事主,成功为其保住7万元存款。

  当日13时许,反诈中心在工作中发现,一市民的手机号码与诈骗分子进行过长时间通话,被诈骗的可能性极大。随后,反诈中心工作人员多次拨打该电话,该号码一直处于通话状态,无法联系上,情况紧急,反诈中心立即对该手机启动紧急处置预案,在通知辖区派出所上门进行劝阻的同时一直保持不间断的电话追呼和短信通知,最终成功联系上了事主。

  电话中了解到,当事人正遭遇到冒充网购客服方式的电信诈骗,并且已经对骗子的言语深信不疑,正准备一步步按照骗子的要求进行汇款。工作人员为了让当事人能够快速相信警方,在得知事主是肇陈人的同时还找到会肇陈方言的民警进行沟通,经过十多分钟的沟通,成功让当事人明白了骗子的伎俩,避免了经济损失。

  瑞昌公安反诈中心提醒您

  1、只要谈到自己个人信息和银行卡信息,一律挂掉;

  2、只要谈到中奖、退款,一律挂掉;

  3、只要谈到“公检法”办案或领导、熟人要求你汇款的,一律咨询;

  4、所有陌生链接,一律不点击并删除;

  5、多以美女头像加好友与你视频裸聊或向你荐股推荐投资理财的,一律不理;

  6、不管是什么理由,让你交钱,一律谨慎。

  万骗不离钱,预防实不难;防范诈骗擦亮眼,不理不睬不给钱。

  来源:瑞昌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