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活水医疗集团始终狠抓疫情防控工作,1月5日,院长熊功友,院党委书记吴崇杰,院领导张传旗、罗云、戴虹、王圣方、颜小平、唐尤佳、虞勇分别带领网格化职能部门,根据医院重点工作网格化管理区域分布,深入生命活水院区、总院院区,围绕“医护人员自身防护落实情况”、“三宝三卡使用情况”、“全院范围内人员(含工作人员、病人、陪伴及外来人员)是否规范佩戴口罩”等三项内容,集中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督查组指出,从元旦到春节期间,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为困难的时期,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增多,多点散发,国外疫情形势更加严峻,全院要始终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狠抓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

  督查组要求,鉴于冬春季是病毒传播的最佳时期,医院又是医疗单位这个特殊部门,一定要严格守住发热门诊这个第一道关口,要按照病人就诊流程,做好扶手、桌面等环境采样,同时要确保核酸采样员的专业性,做好培训,积极发挥快速核酸检测的作用。要始终绷紧医护人员自身防护的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要始终落实好“三宝三卡的使用”,做到理直气壮抓防控。要规范全院范围内人员的防控措施。

  督查组强调,对待防控工作,要按规矩来、按规范来、按科学来、按防控要求来,不能丝毫马虎和松懈。各科室要结合各自科室专业性,积极履行好各自职责,全员齐抓共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