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永丰县藤田镇某路口,因远光会车问题,发生了冲突!

  事件回放

  1月17日晚20时许,县公安局藤田派出所民警接警称,在藤田镇家中因会车起争执后被人打了,请求处理。

  民警到达现场后,了解得知:当晚曾某准备驾车去加油,行驶至温坊村三岔路口时,刚好碰到了骑三轮车的刘某,由于刘某使用远光灯未变光,曾某便来回切换灯光提示刘某,驾驶三轮车的刘某以为曾某滥用远光,便故意往马路中间开,以致二车差点相撞。

  由于天气寒冷,二人只是坐在各自的车上吵了几句,驾驶三轮车的刘某不愿争执,先行离开,谁知驾车的曾某不依不饶,调转车头几次欲将刘某驾驶的三轮车截停,并一路追至其家中,又是几句争吵后,曾某竟下车扇了刘某一巴掌,刘某自知不是曾某对手,便报警求助,于是有了视频中的一幕。

  目前,曾某因寻衅滋事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

  “路怒症”只是表象,归根结底还是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淡薄。要想避免“路怒症”带来的恶果,第一是别给“路怒”找借口;第二要从心里树立安全和守法意识,把安全始终摆在第一位,带着规则开车上路;第三是规范自己的驾车行为,调整心理状态,学会控制、调节情绪,做到文明和平稳驾车。“路上之怒”也就会日渐消弭了。

  夜晚开车,要正确使用好灯光,否则会影响安全驾驶,永丰公安在此提示:

  一、 两车会车时,如果相距不到200米,应提前关掉远光灯,避免影响对方的视线;

  二、 正常开车,与前车距离比较近时,后面的车只能使用近光灯,否则会影响前车行驶;

  三、 雾天行驶,应该打开雾灯,以提示来车注意安全;

  四、 如果超车时,应提前闪烁远近灯光,以提示前车。

  来源:永丰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