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余干县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叶某军等人犯罪案件进行一审宣判。被告人叶某军犯非法经营罪、诈骗罪、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被告人陈某凤(叶某军妻子)犯非法经营罪、诈骗罪、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被告人叶某(叶某军儿子)犯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4个月。

  据悉,2018年11月,万年县公安局收到线索:陈营镇竹圆丘村叶某军一家多年来利用自身恶名,蛮横耍赖,横行乡里,敲诈勒索政府,肆意欺压邻里,群众怨声载道,敢怒不敢言。为肃清社会歪风,最短时间内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万年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

  叶某军、陈某凤、叶某等人赊账,为达到赖账不还的目的,他们故意言语激怒债主,让其动手伤人,后诬告债主打人并索要赔偿;并且,在受害人向叶某军等人借款时,为达到索取非法钱财的目的,他们巧言令色诱骗受害人出具数倍于实际金额的虚假借条。然后,持虚假借条向法院提起虚假诉讼,导致群众财产受到巨大损失。

  在“秀美乡村”建设过程中,叶某军、陈某凤、叶某等人向政府漫天要价。在过分无理要求未被满足时,便通过逞强耍横、胡搅蛮缠等无赖手段干扰施工,凭空制造事端、无理闹访缠访、对抗乡镇政府、勒索公私财物,造成了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经连续工作,万年县公安局在掌握了大量事实和证据的基础上,将叶某军、陈某凤抓获归案。

  更猖狂的是,就在我公安机关紧锣密鼓的对案件开展调查之时,2019年3月25日,叶某溜至县政府十楼,以跳楼轻生要挟公安机关释放其被刑拘的家属。面对无理要求,万年县公安局非但没有做出妥协让步,反而依法严肃查处。局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多警种联动,果断处置,将涉嫌扰乱单位秩序的违法人员叶某给予治安拘留十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