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

  抚州市东乡区公安局刑侦大队

  通过精准研判、缜密侦查、蹲点布控,

  成功抓获4名涉嫌

  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嫌疑人,

  扣押手机4部、银行卡8张,

  为“断卡”行动再添战果。

  POLICE

  近日,东乡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天津警方线索,发现有多名东乡籍青年通过银行卡取现转移被受害人车某(天津人)被诈骗的投资资金。在网安大队的技术支持下,民警通过研判,发现东乡籍青年王某、俞某颖、季某、张某等四人有重大作案嫌疑。2月26日,刑侦大队联合园区派出所随即将王某等四人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俞某颖、季某、张某等四人均将本人银行卡以出售、出租、转借等方式提供给他人用于电信网络诈骗,将诈骗所得资金取出并转移,涉案金额40余万元。

  犯罪嫌疑人王某、俞某颖、季某、张某等四人的行为已经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之规定,涉嫌诈骗罪。2021年2月26日,犯罪嫌疑人王某、俞某颖、季某、张某等四人被依法刑事拘留,现羁押在东乡区看守所。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提醒

  买卖、出借对公账户和个人银行卡、电话卡、QQ账号、微信账号等均是违法行为。贩卖“两卡”不仅会受到严厉的惩戒,还触犯刑法。

  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持续依法严厉打击,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应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切勿将个人隐私透漏给他人,避免遭受财产损失。

  来源:抚州市东乡区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