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临川公安分局民警在

  市区一家写字楼内捣毁

  一个电信诈骗窝点,

  抓获8名电信诈骗嫌疑人,

  查扣

  作案电脑、电话、手机卡等物品。

  经查,嫌疑人章某海伙同嫌疑人章某君、吴某玲、黄某武、谢某玮出资购买作案工具、租用写字楼、招募组织人员,按照提供的话术在社交平台上以交友为由实施诈骗。民警告诉记者,有一部分嫌疑人是通过线上、线下求职招聘,进入了该诈骗团伙,求职人员中不乏刚毕业的大学生,在求职时或未能分辨是非,或因贪图工作安逸、收入不错而成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帮凶。

  小王是去年从某高校毕业后,一直未找合适的工作。今年1月份,急着找工作的小王,偶然看招聘信息,便上前求职。小王说,她们每天的工作,就是在社交平台寻找骗子。骗子为了吸引小王等人入局,先是免费提供资金。资金提现后,小王等人便借故与骗子翻脸,将删掉骗子账号。

  小王觉得骗骗子,并不违法,骗子被骗后,也不敢报警。在民警普法教育下,小王等人认识到他们这种行为,也触动了法律。小王告诉记者,这次不是民警及时把他们抓获,嫌疑人章某海将把他们几个“同事”偷渡出境,从事电信诈骗违法活动。

  目前,

  嫌疑人章某海、章某君、

  吴某玲、黄某武、谢某玮被

  临川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临川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