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早晨5点52分左右,南城盛世国际小区保安罗水生正在巡逻,突然听到报警声,并闻到一股浓烈、刺鼻的味道,于是立即前往报警点查看。当他到达负一楼时发现,现场一辆摩托车着火,浓烟滚滚,火苗约蹿出一米多高,小区地下停车场的自动喷淋系统已经开始启动。

  见此情形,保安罗水生立即拿起灭火器开始灭火,对着燃烧的摩托车进行喷射,大约喷了六个灭火器。

  同时,在监控室的保安付建林听到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报警后,立即通知其他值班保安前往地下停车场进行增援。到达现场后,保安们立即把周边的摩托车移开,避免引发更大的火势。

  经过他们的努力扑救,这场突发火灾终于被扑灭,除发生自燃的摩托车外,现场没有其它车辆受损,没有扩大财产损失,无人员伤亡。

  火情处置完毕后,小区物业通知了南城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赶到后,调取了监控视频,查看了起火现场后,对几名保安的火情处置提出了表扬。

  从小区提供的监控画面可以看到,自燃摩托车从冒烟到起火还不到短短两分钟。再过一小时就是早班高峰期了,停放点的车辆很多,如果火灾未得到正确处置的话,势必会导致火势扩大,甚至会造成对楼上居民生命安全的威胁。

  来源:东乡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