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公安厅统一部署,

  3月3日10时起至3月18日10时,

  抚州市公安机关开展“长风1号”

  集中打击收网行动,

  对前期各地摸排、梳理的

  具备收网条件的电信网络诈骗重点案件

  和各县区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

  在逃人员进行集中收网。

  临川公安分局对开展“长风1号”行动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组织实施。3月5日,根据前期摸排经营情况,临川公安分局从刑侦、特巡警等部门抽调警力开展收网行动,先后在抚州市万象新城、丽湾公馆查获4个电信诈骗窝点,扣押作案手机100余部、电话卡150余张、电脑7台、银行卡20余张。

  经公安机关侦查,犯罪嫌疑人冒充证券公司客服人员,通过打电话邀请受害人进入“炒股经验交流群”,再一步步诱导,实施诈骗行为。目前,该案共29人涉嫌犯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警方提醒

  1、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猖獗且具有隐蔽性、境外作案等特征,一旦被骗资金损失很难挽回,因此接到各类投资、炒股等电话或微信推销时,应当审慎甄别,仔细核实对方所谓公司、投资人员相关资质,是否有正规营业执照、是否有证券投资类经营许可、导师是否有相关从业证书等。

  2、当对方发送二维码或链接要求下载无法在正规应用商店下载的APP时,要保持警惕,包括各种聊天软件、投资软件等,此类APP未经正规渠道上架并注册备案,一旦发生问题往往不具备可查性。谨记:正规的投资平台和APP肯定可以通过官方渠道下载。

  3、当对方要求转账至非应用程序本身的一些对公账户或个人账户时,或者频繁更换支付渠道,很有可能就是诈骗。

  4、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无论是炒股还是其他投资,都要通过正规的公司和渠道进行。

  来源:临川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