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5日,乐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三中队、城南派出所、网安大队联动出击,根据线索在某小区一家“影视文化传媒公司” 内抓获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的张某、廖某、钟某、徐某花4名女性嫌疑人。

  3月3日,该公司法人徐某芳迫于压力主动来到刑警大队投案自首。至此,这个披着“影视文化传媒公司”的外衣,专门诱骗他人投资电影理财实施诈骗的犯罪窝点被彻底打掉。

  审讯中,5名女子将公司实施诈骗的套路一一道来。

  入职--“业务”培训

  据被抓的4名“工作人员”描述,在应聘当天,店内管理人员向她们介绍该店的业务是微信营销工作,即用微信与客户聊天从而吸引客户投资电影。

  上班第一天,管理人员给她们看了电脑上的话术、成功案例和一些电影资料,同时,给了她们每人一个微信号,要求她们在工作电脑上登录。此外还要求她们在手机中下载探探、SOUL等聊天软件寻找客户。总而言之,工作的主要任务就是在各种聊天软件中寻找客户并添加客户微信,然后在微信中向客户推销、宣传电影投资。

  上岗--吸引陌生男性

  培训结束,正式上岗。工作人员按照管理人员的要求,主动寻找30岁以上男性客户,并逐步接近对方。

  工作人员使用的微信头像都是美女老板徐某芳的照片,朋友圈也经过刻意维护,使人感觉微信背后是有涵养、知性又漂亮的女性,自然而然心生好感。

  在聊天中,工作人员按照话术询问客户基本信息,并且向客户嘘寒问暖。时不时的关心话语,美丽知性的人设,很容易便俘获了客户的心,也取得了他们的信任。

  磨刀霍霍向“猪羊”

  在与客户聊了一段时间后,工作人员便会把话题往电影投资上带。她们向客户推荐投资一些比较出名、但还没有上映的电影,碰到有意向投资的,便将徐某芳的私人微信号推给客户,之后由徐某芳与客户聊具体的投资事项。

  根据诈骗所得金额,工作人员能获得3%的提成,而老板徐某芳则有6%提成。一名嫌疑人交代,2020年9月份期间,她成功吸引一名客户投资5万元,从中获得提成1500元,之后徐某芳给她加了一个微信号实施诈骗,同时还将她升为主管。

  经警方调查,该公司于2019年3月份注册后,便一直招募人员实施电信诈骗。 该公司 与上一级公司的2个银行账号 关联电信诈骗案9起,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目前,该5名嫌疑人张某、廖某、钟某、徐某花、徐某芳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乐平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