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频频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

  继续以“刷单”“返利”“网贷”

  这诈骗界的“三大顶梁柱”为主

  还有“购物双倍退款”诈骗也多

  人的“贪欲”被演绎得不可思议

  今天来看一个发生在本地的

  网络“投资返利”诈骗案例

  受害人自己说他是“太马虎”所致

  其实不然,应该是他“贪”的必然

  2021年3月8日,玉山人文某到玉山县刑警大队报案,称被人以“投资返利”为名诈骗167000元!

  详情是这样的:

  文某是一名货车司机,没事喜欢用手机上网,尤其酷爱刷抖音。案发前,他一直认为网络有很多“机遇”,如果时来运转,碰到了“好机遇”,就会改变自己的命运。

  去年下半年的一天,他在刷抖音的时候,看到有人发布做“数字货币”投资理财的相关信息, 文某对这方面一知半解,或者说根本就摸不着头脑,但这并不影响他“感兴趣”,他觉得接触了解下,或许就可以遇到一个“暴富”的机遇。于是,文某根据对方在抖音上留下的联系方式,添加了对方为微信好友。

  开始的时候,他们相互打招呼,聊一些“无甚营养”的话题,慢慢地,就成了“好兄弟”。对方经常给文某讲解一些投资理财的知识,让文某对这方面的兴趣渐浓。

  有一天晚上,对方通过微信联系文某,说自己的手机出了问题,正在操作的“央行数字货币”理财软件进不去,问文某能否用手机登录帮他操作一下?文某说没问题,于是下载了一款“央行数字货币”理财软件,对方将账号密码报给文某,并教文某如何具体操作。文某登录对方的账号,进去操作了一番。“天哪!这赚钱太快了!”文某惊叹不已。帮对方操作了几分钟,对方竟然就赚了几万元,而且顺利提现。

  但对方此时并没有怂恿文某自己注册软件加入投资,而是劝他说,这种玩法是有一点风险的,如果不具备冒险精神,还是不要轻易尝试。这让文某更加相信对方是一个“正人君子”,是在为他着想,虽然心痒难耐,但想到自己的积蓄并不多,不敢轻易尝试。

  今年农历春节过了之后,有一天,对方又让文某帮他操作了一次,几分钟内,对方又轻松赚了几万元并提现。这次,文某实在忍不住了,就和对方交流。对方说,经过这么长时间接触观察,发现文某是一个很不错的“兄弟”,愿意带他赚钱!他告诉文某,男人要赚钱就要把握好机会,要搏一搏,不能靠苦力赚钱!文某深以为然,感叹“亲情不如友情”,一个素未谋面的网上“兄弟”,尚且对他如此“提携帮助”,让他感动不已……

  就这样,文某在对方的指引下,申请注册了一个“央行数字货币”理财软件账号。开始的时候,他投入了100元进去试水,不一会就得到“返利”10元,顺利提现!于是加大投入,投资1000元进去,又得到“返利”100元,顺利提现!文某非常欣喜,认为自己终于找到了“快速致富”之路。

  对此,对方让文某不要着急多投,先投资少量钱进去慢慢练手,等有好机会再一把“暴富”!这让文某更加信任对方是“好兄弟”!是“命中贵人”!

  如此,文某“慢慢玩”,持续了20多天时间,竟然赚了几千元,都顺利提现到自己的银行卡内!这赚钱,果然比开货车轻松多了!然而,他当时不知道的是,他的噩梦就要来临了!

  2021年3月4日,对方很“兴奋”地告诉文某,他在央行工作的舅舅传出好消息,有一组“央行数字货币”存在漏洞,“返利”高达20%,投资必赚!文某一听狂喜,马上开始操作,相继投入数千、数万元金额进去,软件上的“返利”数字不断飙升!期间,文某想要提现,但对方让他先不要提,钱留在软件里可以再“生钱”,文某深信不疑。如此不断投入,到了3月7日,文某投入资金达167000元!这时,他的积蓄用光了,想把钱提出来再投,但却发现,无法提现!

  文某大急,问对方怎么回事?对方说,资金投入到一定程度,系统就设置了“返利”安全拦截,必须要达到规定的额度,才能向公司申请提现。文某问“规定的额度”是多少,对方说至少20万!文某已经身无分文,就问对方能否帮他想下办法,把之前的钱返回来?对方说这是不可能的,让文某去向亲戚朋友借钱!

  至此,文某开始怀疑对方了,就到公安机关咨询,民警明确告诉他,这是典型的“投资返利”电信网络诈骗!

  文某霎时脸色惨白,再联系对方,没聊几句,发现已被拉黑。

  目前,该案正在侦办中。

  来源:玉山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