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湘东公安分局麻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当地寺庙5尊佛像被盗。一石激起千层浪,当地群众反应强烈,要求公安机关尽早破案,追回被盗神像。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一方面调取案发现场周围的视频监控,另一方面调查走访周边群众。通过大量侦查工作,成功锁定盗窃嫌疑人修某国。并于3月8日上午,在萍乡城区某小区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修某国成功抓获。

  讯问中,犯罪嫌疑人修某国对其盗窃庙宇神像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2021年春节期间,犯罪嫌疑人修某国以非法牟利为目的,在萍乡市湘东区麻山镇三座庙宇内,连续盗窃庙宇供奉的神像5尊,后销赃到萍乡城区古玩店,从中获利5000余元。

  3月8日下午,湘东警方成功追回被盗的4尊神像。

  目前,犯罪嫌疑人修某国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现已羁押在萍乡市看守所。盗窃的神像在文物鉴定申请中,案件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来源:平安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