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

  “赣州公安”微信公众号发布的

  微文一发布,阅读量迅速达到了10万+

  “缅北诈骗”这个话题

  引发不少网友关注评论

  前段时间

  宣扬“缅北”的短视频

  在某短视频平台异常火爆

  一时间不明所以的小伙伴

  纷纷对缅北

  充满无限向往

  殊不知

  真实的“缅甸北部”

  是这样的

  “有人拿枪指着你的头”

  “拿刀架在你的脖子上”

  “500 多人围殴你”

  ……

  该视频是

  于都县公安局的反诈民警

  在对缅北回流人员审查核查时

  了解到的缅北亲历者讲述的真实情形

  “地利人和”的缅北

  是诈骗者的乐土

  有恃无恐之下

  更多罪恶在滋生

  这才是最真实的缅甸北部!

  视频中的两位缅北亲历者

  一位叫小兵

  一位叫阿平

  都不过二十岁出头

  均被缅北“高薪招工”所诱骗

  想着去出国捞金

  结果却是深潭虎穴

  一个好不容易逃了出来

  一个花重金“赎”了回来

  缅北亲历者小兵:缅北90天惊魂记

  小兵今年21岁,他在缅北待了3个月。“在那里,没人把你当人看,还好逃出来了,那里真的太恐怖、太可怕了!”提起那段噩梦般地经历,小兵仍然心有余悸!

  5万元月薪的诱惑

  初中毕业的小兵原本在一家工厂务工,每月能挣4000元,倒也挺稳定。但年少轻狂的他总想着日进斗金,早日发家致富。2020年8月底,小兵无意中看到了一则招聘信息:“高薪工作待遇优渥,月薪5万起,包机票,包食宿,坐标缅北”。厌倦了千篇一律的流水线工作的他心动了。2020年9月,抱着发财梦的小兵瞒着家人,满怀向往地踏上了去往缅北的征途。

  果然,诚如招聘信息上说的那样,小兵前往缅北的机票、住宿全都有人搞定,那一刹那,小兵的真的觉得自己碰上最好的工作。事后,小兵才明白,这一切不过都是糖衣炮弹,就是为了诱他深入“狼窝虎穴”。

  噩梦开始了

  到了缅北后,看见拿着枪的保安、封闭式的大铁门,小兵才发现,哪是什么好工作,他是被骗来做电信网络诈骗的,专骗咱中国人。他被逼着交出了手机、银行卡。“来缅北的路上,我们被要求办了多张银行卡,全部都要上交,不交就有人拿枪顶着你的头,拿刀架在你脖子上。”小兵此时彻底的明白了,自己完完全全被骗了!

(网络图片)(网络图片)

  回忆缅北的生活

  据小兵回忆,在缅北的时候,他和其它一起工作的伙伴一般,毫无人身自由,永远被关在大铁门里,不听话就要挨打。“我也挨过几次打,被打到住院,公司多人一起围殴我,打到我丝毫没有知觉。”小兵说,在那里挨打,完全没人管。

  千辛万苦逃了出来

  害怕、气愤、不平和逃离的欲望在他脑海时时浮现,在那里的每一天,小兵都在谋划如何逃离。终于,在2020年12月,在那里待了近90天的小兵看准机会,历经千辛万苦从地狱般的缅北成功逃了出来。

  “我在一座深山跑了整整一夜,不敢停下,如果被抓回去,那后果真的是你想象不到的惨,我亲眼看到过逃跑没成功的人,手指头被砍了两个,后脑被人用螺蛳刀打进去2公分,鲜血直流,比电影中的可怕百倍!”逃出来后,小兵通过寻求帮助,平安回到了中国。

  小兵想对那些向往“缅北”的人说:“千万不要去缅甸北部,千万不要去缅甸北部,我现在想起来都还害怕,去了你一定会后悔的!”

  缅北亲历者阿平:6万元“赎”回来

  阿平是与小兵一起去的缅北,瘦弱、胆小又内向的他,因为有小兵的陪同,鼓起了勇气跃跃欲试,结果他不仅钱没挣到,还让家里花了6万多元才成功“赎”回来。

  “一到那里,我就害怕,带枪的保安,没有自由的工作,那么多人围殴一个人……哪里是天堂,根本是地狱!”阿平2020年9月中旬,主动提出了要离开,由于阿平听话、老实、胆小,诈骗分子同意了他的请求,只要他出6万元的“赎金”!

  知道阿平的真实遭遇后,阿平家里人不得不花6万元将其“赎”了回来。“原本是做梦发财,结果还害了家里人!真是后悔又后怕!”

  阿平回来以后,他最想说的话:“这辈子我都不再相信什么一夜爆富!网上的假信息大多了!天上不会掉馅饼!还有,缅北,真的不要去!在那里,性命真的不值一提!”

  此外

  小兵和阿平都对民警说

  “我现在真的轻松了,

  我宁愿回来接受公安机关的处罚,

  也绝不想待在缅北!”

  对待赴缅北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从公安部到省厅

  再到各县市区公安机关

  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

  对不法分子实施

  “抓金主、打平台、断资金、打回流”

  全链条打击

  警方提醒:真实的缅甸北部,是一个混乱的地方,那里充斥着毒品交易、网络赌博、电信诈骗、非法拘禁、敲诈勒索,那里不是“世外天堂”,而是“人间炼狱”。

  对于赴缅北的“高薪好工作”

  外交部、公安部也多次发出提醒

  ↓↓↓

  面对此类的事件

  各地警方也多次发布提醒

  别被忽悠着去缅北了

  外出务工请通过正规、

  合法的劳务中介

  切勿轻信赴缅北地区的招工信息

  网友评论:缅甸北部,骗子扎堆!

  警方提醒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二十二条规定:违反国(边)境管理法规,偷越国(边)境,情节严重的,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在此,警方提醒那些要出入国(边)境的人员,自觉严格遵守出入境管理法规,切莫非法出入国(边)境,以身试法,触碰法律高压线。

  赣州警方郑重提醒

  缅北很危险

  千万不要去!

  在此也正告滞赣州留缅北人员及其家属

  请及时联系劝促亲人

  尽快回国入境投案自首

  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的

  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犯罪情节较轻、有重大立功表现的

  可以依法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拒不入境投案自首的

  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