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曾戏称

  “你永远不知道面包车上会下来多少人”

  同样的

  你永远也不知道

  货车车厢内装了多少东西

  装了些什么

  这不

  民警在执勤中

  发现了一辆身扛“炮筒”的大货车

  4月9日上午9肘许,吉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执勤民警在君山大道高速路口例行检查过往车辆时,看到一辆车牌号为赣DK0XXX的货车,慢慢悠悠的在路上行驶,摇摇晃晃好像马上要翻倒一样,执勤民警随即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随着货车的缓缓靠近,当民警看清货车车厢内装载的物品后,着实被吓了一跳。只见一个报废的大油罐静静的“躺在”车厢内。这油罐不仅超出货车车厢高度,长度还超出车尾2米左右。

  民警检查后还发现,驾驶员谭某并未采取任何措施将油罐固定,还因超长,谭某将货车后挡板都打了下来。

  谭某称,自己是去往凤凰镇的废铁收购站,为了减少麻烦,还觉得凭借自己过硬驾驶技术,应该不会出事。

  这如此巨大的安全隐患

  真不知该说驾驶员心大还是胆大

  最后,民警现场对驾驶员谭某宣传了车辆超载的危害性,并对其谭某的违法行为罚款和记分处罚,同时责令谭某立即将车辆上的货物进行安全转运。

  交警提示:

  车辆严重超限超载,不仅使车辆自身技术状况大大降低,还加大车辆自身重量,使轮胎、发动机等负荷过大,惯性过分增大,导致车辆配置性能难以承受,刹车性能、悬挂承荷能力明显降低,轮胎爆胎可能性加大,因而出现爆胎、断轴、侧翻、制动失灵等现象,极易导致交通事故发生。

  同时,超限超载车辆会对公路、桥梁造成严重损害,大大缩短其使用年限。

  货车超限超载运输危害巨大

  一直以来

  吉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狠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不放松

  请为了自己和他人安全

  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

  切勿超限超载!

  来源:吉安县交警